安心亞《牛車來去》見視帝下跪 瞬間情緒崩潰 游安順坦言:「眼淚一直流,流到XX都快出來了」!

四季線上/劉培玉、王婷億、陳冠達 報導

公視《牛車來去》今(12)日首映,導演李岳峰、安心亞、楊烈、游安順、米可白、楊子儀、江國賓、張瓊姿、孫鵬、伊正、游耀光、高欣欣、荒山亮、吳鈴山、何豪傑、黃婕菲、潘奕如、蕭景鴻、曾子益、加賀美智久等演員盛裝出席記者會。

眾演員劇中赤腳踩牛糞被牛腳踩,幾乎是日常!游安順更表示多場情緒重戲,眼淚流到疝氣都快出來了!

安心亞《牛車來去》見視帝下跪 瞬間情緒崩潰 游安順坦言:「眼淚一直流,流到疝氣都快出來了」!
《牛車來去》「地主陳家組」左起為葛丞、楊子儀、高欣欣、楊烈、米可白、游耀光、鄧雨忱  照片:公視、禾豐製作提供

《牛車來去》中描述早期台灣農業社會,與動物拍戲妙趣橫生。有場戲是游安順帶著兒子蕭景鴻與媳婦安心亞到牛市集,現場來了16頭牛都隨地大小便,因為演員們都是赤腳拍戲,大家最怕的就是一不小心就踩進牛糞裡。安心亞印象深刻的是有一隻牛名字是牛魔王,牛主人告誡說牠特別凶,讓安心亞小心保持距離。

安心亞《牛車來去》見視帝下跪 瞬間情緒崩潰 游安順坦言:「眼淚一直流,流到疝氣都快出來了」!
《牛車來去》「醫生林家組」左起為臧芮軒、米可白、孫鵬、潘奕如、顏邦智 照片:公視、禾豐製作提供

有工作人員送安心亞一個牛鈴,她很開心表示:「我把牛鈴放在住宿的房間,陪伴我走過演出『阿春』這段時光。」游安順說:「我覺得牛真的能感覺到人的情緒。當天拍攝場地小,我要演出把牛拉過來轉動,但現場能移動的範圍很小,我只好緊貼著牛。一不注意我就被牛腳踩到,我們是赤腳演出嘛,一被踩到我就驚呼:啊好痛!接著腳背腫起來。但牛聽到我說痛的時候頭就低低的,好像是在跟我說對不起,我想說牠都聽得懂耶。」收工後游安順在腳背上噴點藥,就赤腳開車回台北。

安心亞《牛車來去》見視帝下跪 瞬間情緒崩潰 游安順坦言:「眼淚一直流,流到疝氣都快出來了」!
《牛車來去》蕭景鴻(左起)、游安順、安心亞為戲吃足苦頭 照片:公視、禾豐製作提供

游安順與黃婕菲飾演家境貧困但真心關愛孩子的傳統父母,有蕭景鴻及曾子益兩個兒子,並把失去雙親的安心亞和蔡昌憲扶養長大。安心亞入戲到收工後也對游安順稱呼阿爸,讓游安順笑說每天到現場就一直聽到安心亞的聲音叫著阿爸阿爸,十分可愛,也大讚安心亞說:「她真的把阿春這個角色把握得非常好。」

安心亞《牛車來去》見視帝下跪 瞬間情緒崩潰 游安順坦言:「眼淚一直流,流到疝氣都快出來了」!
《牛車來去》主演游安順(左起)、安心亞、楊烈、米可白、楊子儀出席首映記者會 照片:公視、禾豐製作提供

安心亞飾演個性堅毅的女主角「阿春」,自認哭到最心痛的一場戲是楊烈飾演的地主到佃農游安順家,希望安心亞為其兒子楊子儀借腹生子,游安順哭著下跪拒絕楊烈的要求,安心亞在房間聽到對話痛哭不已。

這場戲的演員們情緒都很重,是每一次都全部演完不中斷的拍攝,因單機拍攝需換鏡位而整場戲連續拍了五次,演員們為維持情境,一直著保持對戲的同樣台詞情緒,難度爆表!游安順表示:「這場戲真的拍得很辛苦,我眼淚不停流,流到疝氣都快出來了。」安心亞表示:「我在開拍前,覺得自己比較像是角色『阿春』的朋友,替她心疼和生氣,覺得為什麼要這樣對待她?原本我準備答應借腹生子那場戲的心情是這樣。實際拍攝時,我突然發現自己整個感覺不一樣,好像我就是阿春。一開始真的覺得很無助,如果我的丈夫還在,是不是就不會發生這些事!然後突然理解她的心情,進入無我的狀態,一心只想替這個家做點什麼,甚至是我終於可以替這個家做到什麼了,聽到阿爸在外面下跪時,我整個大崩潰,完全無法接受自己的家人給別人跪!」

【推好劇】苦力線上看

看更多

曾子益《市井豪門》劈腿讓她懷孕被網罵「渣翔」! 親曝內心真實狀態

《市井豪門》謝京穎絕美婚紗曝光!全網激動喊「辣爆! 要閃婚成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