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參加金球獎...心臟驟停猝逝 貓王獨生女麗莎瑪莉普里斯萊驟逝享54歲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美國搖滾樂傳奇「貓王」的獨生女、麗莎瑪莉普里斯萊,今天驚傳心臟驟停、送醫後不幸死亡,年僅54歲。

更多新聞: 牧師很有錢?他曝曾收奉獻金條卻嚇壞 揭「1原因」嘆:致富不可能

美國樂壇傳奇「貓王」的獨生女、麗莎瑪莉普里斯萊1月10日才在金球獎紅毯上露臉,為講述父親生平的歌舞電影、「貓王艾維斯」助陣。

貓王之女麗莎瑪莉普里斯萊說,「今晚對貓王來說將是一個美好的夜晚?,是的我希望是,你有多了解奧斯汀巴特勒(飾演貓王演員)一些嗎?,是我能扶著一下你的手臂嗎?(貓王經紀人:好啊),其實很多很多我很喜歡他(巴特勒)。」

接受訪問時疑似站不穩,健康狀況才引發話題,沒想到,美東時間1月12日晚間竟驚傳,她在洛杉磯家中,心臟驟停,被緊急送往醫院,進行心肺復甦、注射了腎上腺素後,一度恢復脈搏,但就在母親普利希拉發文證實女兒住院後,麗莎瑪莉普里斯萊就被宣布死亡,享年54歲。

貓王之女麗莎瑪莉普里斯萊(2023.1.2)說,「今天他88歲了很難相信,但我想他會驕傲,今年是特別驚人的一年我想電影也是,我非常驕傲,我希望大家都是。」

1月8日貓王88歲冥誕時,麗莎瑪莉也現身亡父位於田納西州的故居、雅園,向大批粉絲致意。出生就在鎂光燈下,9歲時貓王心臟病過世之後,麗莎瑪莉的一舉一動,更加受到關注,而她也坦言,13到17歲時用藥成癮,直到被母親送往山達基教會。而她的感情路也因為四段婚姻、顛簸曲折。尤其,第二任丈夫是已故流行樂壇天王麥可傑克森,但婚姻只維持20個月,第三任則是影帝、尼可拉斯凱吉,而這段婚姻只撐了短短不到100天。

2012年發行推出第三張專輯,其實麗莎瑪莉也繼承父親的音樂細胞,是道地音樂人。不過,作品數量並不多。

貓王之女麗莎瑪莉普里斯萊(2003.2.25)說,「身為藝術家作家,我需要時間發展醞釀,所以我花了大約四年時間,才找到自己的音樂和作曲家之路,在那之前我忙著做其他事,比如養育我的孩子,所以我一直等等到時機對了才行動。」

麗莎瑪莉在第一段婚姻與最後一段婚姻中皆生下愛情結晶,一共育有4名子女,但唯一的兒子在2年前先走一步,白髮人送黑髮人也讓麗莎瑪莉深受打擊,更不諱言說得不斷洗腦自己還有三個女兒,包括一對雙胞胎女兒,需要她。遺憾如今人生舞台匆忙謝幕,77歲的老母則是發出聲明,悲慟表示,美麗的女兒已經離世,請求外界尊重隱私。

更多新聞: 勞工歡呼!印度企業推新制 「休假傳工作訊息」開罰3.7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