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童騎三輪車上橋「逆闖汽車道」 騎士急煞舉動太暖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因為家長疏忽,2歲小孩竟然逆向誤闖汽車道!宜蘭一名媽媽帶著姊妹倆到河濱公園,沒想到一不注意,2歲的妹妹就騎著三輪車上橋,先是從人行道橫越橋面,接著迴轉,逆向騎進汽車道,當時天色已晚,車流量不小,場面相當驚險,好險紅燈的騎士立刻發現,趕緊把她抱起來,後面還有汽車駕駛停車護人。

更多新聞: 隔離精神病患卻給惡劣環境! 監院糾舉玉里醫院長王作仁

橋上車來車往,只是這時汽車道突然出現一個小黑影,仔細看,是一個小朋友騎著三輪車逆向行駛,一旁的騎士嚇壞了趕緊停在路邊,把小朋友給攔下來,後面的白色轎車還特別停下,替他們護身。

目擊民眾說,「怕她又跑出去,不抱她怕她又衝出去怎麼辦。」

路人趕緊抱起小朋友,躲到安全的地方,只是這小小孩怎麼會騎上橋呢?

2歲童騎三輪車上橋「逆闖汽車道」 騎士急煞舉動太暖
目擊民眾說,「她(媽媽)說在另外一邊玩,她說她顧2個小孩,一個小朋友跑走了,她說她在那裏找不到人。」

宜蘭分局組長張又升說,「媽媽帶著2個小朋友在河濱公園玩耍,因為家長的一時疏忽導致2歲幼子,獨自騎著三輪車進入車道,經熱心民眾,帶至路旁安全處並報警。」

週四(1月12日)下午6點多,一名家長帶著兩姊妹到宜蘭河濱公園,一時沒注意,就讓年僅2歲的妹妹,騎著三輪車,跑遠了。她一路騎上宜蘭橋,先是從人行道橫越整個橋面,隨後再迴轉,騎進汽車道,當時已晚,小女娃人車不高,不容易被看見,場面很危險,她上橋時,車剛好不多,也剛好是紅燈,車輛紛紛減速,有女騎士發現,立刻抱起孩子,後面的白色轎車駕駛也停車,護人。

2歲童騎三輪車上橋「逆闖汽車道」 騎士急煞舉動太暖
​​​​​​​​​​​​民眾說,「宜蘭人就是很熱心,所以要謝謝外送員,趕快停下來。」、「外送員把她抱起來,白車有斜斜地停了一下,避免車子再撞過來,這麼小的小孩子,應該就是要在大人的視線範圍裡面。」

家長一時疏忽,讓2歲小孩誤闖虎口,還逆向進入車道,多虧有好心人士即時幫忙,才沒發生憾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惡龍」張錫銘18次假釋均被駁提釋憲 憲法法庭裁定不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