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週六到台南「向黨員報告」 議員高喊「重整旗鼓」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週六(14日)將回到政治原鄉台南向黨員報告,民進黨台南市議會黨團,也特別召開記者會,以重整旗鼓、重新出發為題,提前向支持者呼籲團結。不過黨內因為正副議長涉賄案,正值多事之秋,恐怕還是得等賴清德上任黨主席,凝聚團結共識。

更多新聞: 黨員座談會遭「炎上」 高嘉瑜坦言「震撼」:我必須反省檢討

民進黨台南市議會黨團說,「重整旗鼓還給台南乾淨政治。」

台南市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重整旗鼓、重新出發,呼籲還給台南乾淨政治環境的口號,喊得響亮。

民進黨台南市議會黨團發言人李宗翰說,「如果國民黨要在這個時候,見縫插針或是喜出望外的時候,我認為國民黨應該要負起責任。」

賴清德週六到台南「向黨員報告」 議員高喊「重整旗鼓」

幾位新科議員也連番開砲,清亂源、正黨紀,還要真團結。

台南市議員(民)朱正軒說,「我們是實質過半的,如果沒有前面的一些紛爭的話,基本上後面這些紛擾,都不應該出現,團結就會解決所有的問題。」

台南市議員(民)黃肇輝說,「主要有3個重點,叫做清亂源叫正黨紀,叫真團結。」

而台南區漁會理事長林士傑的新科議員女兒林依婷,雖然避談賄選案,但強調針對網路攻擊,已經積極蒐證。

台南市議員(民)林依婷表示,「網軍刻意抹黑跟造謠的帳號,我們都已經有掌握了,也有掌握到這些網軍帳號,背後的操控者。」

賴清德週六到台南「向黨員報告」 議員高喊「重整旗鼓」

而另一邊卻有部分議員,沒跟著高喊團結,聚焦年前的關懷弱勢。

台南市議員(民)陳怡珍說,「團結是必然的,因為他臨時通知的,所以其實應該大家,本來都有一些行程上的安排了。」

副總統賴清德台南場的向黨員報告,周六(13日)晚間登場,黨部忙著動員,就希望營造團結氣氛。因為正副議長涉賄案,民進黨在台南市正值多事之秋,團結與真團結之間,恐怕還是得等共主現身,說了算。

更多新聞: 「全台最兇議員」化身最萌小白兔!35秒拜年片網嗨:兔兔好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