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味道太濃厚!店家遭檢舉無奈貼公告「只能做微臭」網笑:半臭小辣
店家遭檢舉無奈貼公告「只能做微臭」,網友笑翻。(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台灣有各式各樣的小吃,不僅國人喜愛就連外國人也讚不絕口,其中一樣就是臭豆腐,獨特的「臭味」是愛吃臭豆腐的人重要的指標,不過有一間臭豆腐氣味太過濃厚,遭到鄰居檢舉,老闆只好無奈張貼公告表示「只能夠做微臭的豆腐」,公告一出讓許多網友看了笑歪,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手機架「隱藏功能」被解鎖! 網共鳴高喊:有用來餵過奶


臭豆腐味道太濃厚!店家遭檢舉無奈貼公告「只能做微臭」網:半臭小辣
店家由於臭豆腐味道太重,被鄰居檢舉。(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分享一張店家公告的照片,公告內容寫道因為附近鄰居不喜歡臭豆腐的氣味,於是向環保單位檢舉,,店內被稽查以後,再也不做太臭的臭豆腐,「只能做微臭的臭豆腐,愛吃臭的客人敬請包涵」。公告一出,拍下這公告照片的網友傻眼表示「師爺你翻譯翻譯,什麼叫微臭」。


貼文一出後吸引超過3000名網友按讚,不少人笑歪留言表示,「老闆,來一份大臭的」、「現在流行,一下下就好,微微臭就好」、「要不要改名叫香豆腐」、「我現在才知道臭豆腐可以像飲料甜度、鹽酥雞辣度一樣調整臭度」;也有人表示「抽風沒做好,住在旁邊真的會瘋掉」、「還沒煮或炸的臭豆腐是真的蠻臭的」、「我家樓下之前有一攤在賣臭豆腐的,窗戶真的都不能開,不然味道馬上上來,真的很臭,還好一年多就收攤了,聽說也是被檢舉」。

更多新聞: 好天氣到週六!週日鋒面通過「各地有雨」林嘉愷曝轉乾冷時間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