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除夕去婆家「被當人體洗碗機」!人妻嘆沒1句謝謝:真的洗心酸
每年除夕回婆家圍爐,是許多人妻的噩夢。(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一般華人家庭的傳統觀念,都會認為嫁入門的媳婦需獨攬家務、處理家庭大小事;雖然時代改變讓這現象改善不少,但過年圍爐仍是許多人妻的噩夢。近日就有人妻抱怨,每年除夕都要等小姑回婆家才能開飯,有年甚至等了1小時;但最讓她無奈的是,每當全家人用餐完畢,老公和其兄弟姐妹則開心坐在客廳聊天,自己則被迫化身為「人體洗碗機」,最後1句謝謝也沒有,讓她不禁感嘆「真的洗心酸的」。

更多新聞: 上班發現中樂透「獎金超過2千萬」!OL當場暈倒座位上…同事全嚇壞

原PO在臉書社團「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發文抱怨,由於已婚的小姑沒有公婆,每年除夕一到,婆婆都會叫她們一家五口回家吃年夜飯,公公甚至會等到全家人都到齊才開動。有一年小姑因為孩子要上家教課,竟讓全家人在家中苦等1小時,最後只能享用涼掉的飯菜,「我只能氣在心裡口難開」。

每年除夕去婆家「被當人體洗碗機」!人妻嘆沒1句謝謝:真的洗心酸
原PO婆家每年要等到小姑回來才能開飯。(示意圖/Pexels)

原PO透露,由於媽媽婚前曾交代她,「回到婆家要幫忙做家事,不然會被講很懶惰」,而她確實在婚後的第一年除夕就進廚房洗碗,沒想到日後竟成為她理所當然的份內工作,被迫獨自在廚房清理所有碗碟。反觀老公和其兄弟姐妹,則是舒服坐在客廳喝茶吃水果或聊天,「忙完廚房回到客廳,隊友1句謝謝都沒有,真的洗心酸的。」

眼看農曆春節即將來臨,原PO表示,今年除夕不想再成為婆家的「人體洗碗機」,更不願浪費時間等小姑1家人才吃飯,「為了此事,跟隊友吵了無數次還是無解。」貼文一出,許多網友都建議原PO買洗碗機,「拿豬隊友的錢去買台洗碗機,不然就擺爛或叫隊友自己去洗」、「沒人要洗就丟著」、「不用洗!全都丟進去垃圾桶,重新買新的,新年新希望」、「洗完自己的碗就離開廚房」、「重點:老公很廢,超級廢」。

每年除夕去婆家「被當人體洗碗機」!人妻嘆沒1句謝謝:真的洗心酸
網友建議,購買洗碗機能減少許多麻煩。(示意圖/Pexels)

還有網友祭出免洗碗的妙招,供各位媳婦參考,「碎碎平安,你懂的」、「要去的前一天去看醫生,把雙手綁膠帶固定,跟他說手受傷不能做事」、「建議直接在餐桌上笑笑的宣布以後輪流洗碗,就從今年開始!測試大家的反應,看婆家人臉皮厚薄度,決定人體洗碗機的罷工日」、「罷工出國旅行,放自己一個長假嘍」、「換你那天請家教硬是比她們晚一個小時,讓她們嚐嚐等人吃飯的感覺」。

更多新聞: 收錢記得檢查!Joeman開箱千元假鈔 秒揪出4破綻:序號很嘲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