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好拔滿來替過年加菜! 草屯公所租5公頃蘿蔔田免費拔

民視新聞/張家維、李育翰 南投台東報導

蘿蔔盛產季!南投草屯鎮公所,租了5公頃蘿蔔田,開放民眾免費拔蘿蔔,還有親子合力拔蘿蔔秤重比賽;另外在台東關山鎮,連續12年辦拔蘿蔔活動,吸引千人到場體驗!

更多新聞: 過年大放送!薔薔讓員工到大賣場買到爽 霸氣犒賞網讚:好有愛的老闆

小朋友彎腰,抓著蘿蔔葉奮力一拔,2根大大的白蘿蔔立刻出土,這一幕,孩子笑開懷。

民眾說,「這次拔的好大喔。」

不只小朋友邊拔邊玩,大人也下田,力拔蘿蔔,新鮮體驗。

民眾說,「都市的小孩子沒有看過這個,小孩子玩得很快樂。」、「蘿蔔都被拔完了,(你們大概幾點來)8點半。」

拔好拔滿來替過年加菜! 草屯公所租5公頃蘿蔔田免費拔

冬季蘿蔔大豐收,南投草屯鎮公所,租了5公頃農田,開放鄉親免費拔,真有民眾為了農曆春節加菜,專程來摩拳擦掌。

民眾說,「用老菜脯,還有做菜頭粿都可以。」

倒數一結束,千人直往田裡狂奔,搶拔田裡的白蘿蔔。

拔好拔滿來替過年加菜! 草屯公所租5公頃蘿蔔田免費拔

台東關山鎮,除了盛產稻米,冬季蘿蔔也是知名特產,免費摘蘿蔔活動,連續辦了12年,成為花東縱谷上的一大特色。

關山鎮長彭成豐說,「我們水稻收割第二期,關山鎮長彭成豐到第一期的時間,大概有空檔2個月,最適合做蘿蔔,關山又是以客家人居多的小鎮,所以我們的醃漬文化,蘿蔔乾在關山非常的多。」

不少民眾,每年都來朝聖,還有遊客慕名來體驗農村樂趣,拔多拔少不計較,開心就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台110處郵局大當機原因曝光 中午12:50已全數恢復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