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血戰鹽礦重鎮蘇勒答爾  宛如21世紀凡爾登戰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俄國國防部1月13日宣稱已經奪取烏東鹽礦重鎮蘇勒答爾,這是自去年(2022年)7月以來,俄方的唯一勝利戰果,但烏方反駁蘇勒答爾尚未遭完全攻克,烏軍仍在奮戰,俄軍進駐的建築物就發生大爆炸,而且俄軍和瓦格納傭兵還因爭功,雙方內鬥加劇,烏國總統澤倫斯基指出俄國敗象已露。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發動價格戰! 特斯拉調降歐美熱銷車款售價20%

烽火連天、煙硝四起的蘇勒答爾,又有大爆炸,25名俄軍進駐的建築物瞬間成為一團火球,慘遭夷平,為烏俄戰爭再添血腥。

俄烏血戰鹽礦重鎮蘇勒答爾  宛如21世紀凡爾登戰役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說,「1月12日晚上蘇勒答爾徹底解放。」

睽違多時,又打下城池,俄羅斯國防部宣揚勝利戰果,不過烏軍前線官兵指出,鹽礦重鎮尚未完全淪陷。

烏軍第一特種旅上尉貝雷佐維茲說,「應該說烏克蘭仍堅守蘇勒答爾部分地區,只是少部分的地區。」

烏軍承認敵方占上風,但強調俄國只控制城鎮北部和南部,所以烏軍要安全撤出,沒問題,不過一定會撐到最後。

俄烏血戰鹽礦重鎮蘇勒答爾  宛如21世紀凡爾登戰役
烏軍第一特種旅上尉貝雷佐維茲說,「我方作戰計畫一開始就是盡可能殲滅,俄國部隊和瓦格納傭兵,我們的任務不在最終保住城池,而是能守住多久就守住多久,這個任務已經完成,所以對烏克蘭士氣不會有任何打擊。」

烏軍要對方只能慘勝,而瓦格納傭兵確實贏得艱難,據傳人員折損嚴重,因為幾乎是用自殺式攻擊。

烏軍第一特種旅上尉貝雷佐維茲說,「他們連輕型武器都沒有,作戰任務就是盡可能靠近烏軍據點,然後在被打死前拋出最多的手榴彈。」

如此慘烈的作戰方式,換來瓦格納在蘇勒答爾插旗,但俄軍卻來搶功,氣得在社群媒體上指責俄軍高層是比美國更要命的敵人,雖然俄國國防部事後發聲明補上瓦格納功績,但嫌隙已然加深。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324天的全面戰爭,俄羅斯的一切也改變了,他們互相爭執戰事進展的功勞該算誰頭上,敵人明顯露出敗象。」

只是投入大量兵力搶奪蘇勒答爾,既沒有取得進攻巴克馬特的關鍵路線,短期內也無法重新部署,進行包圍,還造成高層內鬥,智庫分析,俄方這個戰術性勝利,代價高昂,甚至有些得不償失。

更多新聞: 樓上小孩「追趕跑跳碰」吵不停!她1妙招反擊網高呼:用魔法打敗魔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