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清囤送神日」風水師曝4要領!「1禁忌」要當心:恐倒掉好運
本週日(15日)為農曆12月24日是「送神日」,趁著神明不在家,可打掃神明桌,知名風水老師「翔丰老師」分享「清囤送神4要領」。(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本週日(15日)為農曆12月24日是「送神日」,根據民間習俗家中神明必須回天庭,將這一年考察的善惡是非回報給天庭,人們趁著神明不在家,會徹底打掃神明桌,也可以順便進行大掃除,將一切晦氣及不好的能量掃出家門。對此,知名風水老師「翔丰老師」分享「清囤送神4要領」。

更多新聞: 想圓夢趁現在!美式賣場「新款賓士」 萬元有找 網嗨翻:手刀衝了

「送神日」攸關財運、家運、工作、事業和貴人運,神明在這天會到天庭回報1年以來考察的善惡是非,平時居家神桌不可輕易移動及大整理,可趁著神明不在家進行清潔、擦拭及大掃除,也能掃掉家中晦氣及負能量。

歲末「清囤送神日」風水師曝4要領!「1禁忌」要當心:恐倒掉好運
神明在「送神日」會到天庭回報1年以來考察的善惡是非。(圖/民視新聞)


對此,翔丰老師特地分享「清囤送神4要領」:

1.恭敬送神再清潔擦拭神明桌

「清囤」順序如下,神明、神明香爐、神明供杯茶台、祖先牌位、祖先香爐、祖先供杯茶台、神明桌上光明燈及杯爻,最後再將神明桌面擦拭乾淨。

2.香爐不可拿下來清理

準備新的湯匙,在香爐在原位置上,將香灰舀起來,大約只留八分滿,切記不可以將香爐把香灰傾倒出來,此舉會把福氣及好運倒掉。之後再將香灰抹平,保持鬆軟,象徵平安、圓滿、賺錢才會輕鬆!

3.準備簡單供品

糖果一包、餅乾一包、三種水果(數量1、3、5)、大蛋糕一個(杯子蛋糕3、5皆可)、一罐八寶粥、一壺熱茶。

上午9點左右,向神明禮拜上香三炷,恭請神明、佛菩薩回天庭覆命、休息,等2天後的二十六日,再恭請神明回來繼續保佑居家平安,接受我們的誠心供奉。神明、佛菩薩不在期間,神桌上能需每天上香一炷及換茶水、奉茶。

4.接神歡喜心

農曆12月26日,進行接神儀式,這一天準備的供品如下:

準備糖果一包、餅乾一包、三種水果(數量1、3、5)、大蛋糕一個(杯子蛋糕3、5皆可)、八寶粥一瓶、一壺熱茶。

上午11點左右、向神明上三炷香,恭請神明繼續保佑居家平安,並接受我們的供奉。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朋友送「烏魚子」一下鍋煮GG了!狂冒煙飄化學香…見包裝3字超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