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年後瘦回來!3大減肥不健康的心態要避免 專家:別因沒達標就怪自己
年後減肥是不少民眾的困擾,對此,藝人陳艾熙(圖左)請來專業諮商師,來談論減肥觀念,讓人能健康並持之以恆的瘦身。(圖/YouTube「陳艾熙 Amber」提供)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過年圍爐大吃大喝,年後就得面對體重上升,是不少愛美與注重養身民眾的困擾。許多人更期許年後能直接瘦回來,為自己訂下了很高的目標,但這樣反而容易釀成,在減肥中不健康的心態,讓人意志力迷失。對此,藝人陳艾熙請來專業諮商師,來談論減肥觀念,讓人能健康並持之以恆的瘦身。

更多新聞: 大樂透初五連3槓!18人中百萬大紅包 這間彩券行超旺2016年至今已開8次

減肥心理諮商師蘇琮祺指出,減肥過程中容易出現的三種不健康心態,首先是意志力的迷失,覺得自己沒做到標準,會認為自己沒有意志力,意志力其實是像體力一樣,都是有限度且需要恢復的,而想改善這部分,可為自己設計「減肥」環境,別讓家中充滿高熱量食物,並用健康食物代替,讓健康飲食隨手可得,想吃零食也多了一個門檻。

年後瘦回來!三大減肥不健康的心態要避免 別因沒達標就怪罪自己
減肥心理諮商師蘇琮祺指出,減肥過程中容易出現的三種不健康心態,並提供改善方法供網友參考。(圖/YouTube「陳艾熙 Amber」提供)

另外就是非理性想法,覺得自己一定要非常極端的按表操課,若沒做到就可能會非常自責,這種時候可以將想法寫下,用客觀角度去自我覺察,檢視自己的想法。最後則是習慣養成迷思,認為自己只要養成新習慣,就能改變過去導致肥胖的壞習慣,然而習慣其實並不會不見,不同習慣需要的養成時間也不同,正確應該是用新習慣去代替舊習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寒流南下急凍!14縣市低溫特報「最低溫10度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