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通報近6萬在院死亡病例 網質疑:少了一個零?世衛籲供更多資訊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中國放棄清零以來,官方對確切的死亡人數,絕口不提。國務院昨天(14日)卻罕見在記者會上,公布去年(2022年)12月8日~今年(2023年)1月12日,全國在醫院裡死亡的將近6萬人。被網友戲稱,數字後面是不是少了一個零?世衛組織為此再度呼籲北京當局應該提供更多疫情資訊。

更多新聞: 中共徵收土地挖祖墳!中國妻無奈揭「共用鐵鍋裝骨灰」 哀嘆:很不尊重

中國國家衛健委1月14日罕見對外公布相關數字,這是中國自去年12月防疫鬆綁以來,首度公布新冠死亡病例。

國家衛健委醫政司司長焦雅輝說,「2022年12月8日~2023年1月12日,全國醫療機構累計發生,在院新冠病毒感染相關死亡病例,5萬9938例。」

數據顯示,死亡病例平均年齡為80.3歲。65歲以上佔了90%。90%以上有合併腫瘤、心血管、呼吸道等疾病。但這些統計僅限於在院死亡,對比各地醫院及殯儀館人滿為患的畫面,網友不禁要問,6萬人這個死亡數字,後面是不是少個零。

中國通報近6萬在院死亡病例 網質疑:少了一個零?世衛籲供更多資訊
​​​​​​​​​​​​中國時事評論人士張建平說,「包括親戚朋友身邊的人過世,包括終端殯儀館、火葬場這些排隊,都是真實的,這個死亡的人數,絕不是官方所說的什麼幾十個人,那完全都是相差萬倍,10萬倍這個級別的。」

醫護人員vs.民眾說,「你怎麼又跑到這裡來了,上一家住不進啊,我們這裡也沒有床位啊,也沒有床現在床都緊張的。」

醫院明明就還一床難求,衛健委卻大方公布,多項數據已過高峰。

中國通報近6萬在院死亡病例 網質疑:少了一個零?世衛籲供更多資訊
國家衛健委醫政司司長焦雅輝說,「通過我們的監測數據顯示,在發熱門診達峰兩週以後,在院的新冠陽性重症患者的數量,也達到了峰值,之後呈現緩慢下降的趨勢,但是目前的在院重症患者的數量,仍然處於高位。」

北京大學國發院團隊估算,截至11日,中國可能超過9億人、相當於64%人口感染。自然醫學期刊一篇研究則認為,到1月底,北京2200萬人,高達92%,都會染上新冠。

世界衛生組織官員萊恩說,「世衛組織仍然認為,中國報告的死亡人數被嚴重低估。」

世衛再三呼籲中國提供完整數據,否則以進行風險評估。接下來就要進入農曆春節,要控制病毒傳播,更具挑戰。

更多新聞: 會不會太舒服?金毛「下鍋洗澡0反抗」姿勢超銷魂 網嚇:以為燉狗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