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示警BNT次世代疫苗 王必勝:國內莫德納監測正常

民視新聞/李世宸、蔡明政 台北報導

BNT次世代疫苗在美國如火如荼施打中,但美國政府發出安全警訊,原因是有監測到130名65歲以上長者施打後中風,指揮官王必勝則澄清,台灣只有莫德納次世代能打,目前監測正常,請民眾放心接種!

更多新聞: 視障者轉乘公車遭司機羞辱!逼交「身障手冊」譏:根本不像 高鐵回應了

第三波疫情來勢洶洶,接種次世代疫苗刻不容緩,美國正受到變異株XBB.1.5嚴重威脅,但此時當地政府發出警訊!

統計有55萬的65歲以上老年人,施打BNT次世代疫苗,監測到130人於三週內中風,但沒有死亡病例,現階段結論是無實際風險,仍建議民眾施打。但BNT疫苗與中風之間的關聯,已經引發關注!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理事長黃玉成說,「到底有沒有因果關係,還要再進一步的確認。」

美示警BNT次世代疫苗 王必勝:國內莫德納監測正常

一般內科醫師姜冠宇說,「大家都是在做mRNA疫苗,莫德納則完全沒有這方面的疑慮,再觀察再追蹤這可能只是一個暫時的巧合情況。」

但先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為了老母親爭取BNT次世代疫苗,還一度說出「廟堂之上,朽木為官」的重話,槓上中央,積極期盼台灣人也有這款疫苗能打。

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發臉書,針對美國安全警訊會進一步釐清,但台灣現在施打的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沒有相關警訊,我國也只提供莫德納這一款雙價疫苗,安全監測都正常,請民眾放心接種。莫德納雙價疫苗目前沒看到問題,但BNT雙價疫苗是否有購買計畫?

美示警BNT次世代疫苗 王必勝:國內莫德納監測正常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有問題的疫苗我們當然不會去買,這個是一定的,因為美國是一個全世界資訊最公開透明的國家之一,任何的問題都會跟大家公告。」

王必勝強調,BNT雙價疫苗還是往「考慮購買」的方向走,也計畫邀請BNT廠商2、3月訪台,只是若證實這款疫苗有問題,就絕對不會購買,民眾不用太過擔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春節凍漲! 中油宣布明起汽、柴油「均不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