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公路終於通車! 1/16至1/18每天開放3個時段通行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台九線蘇花公路歷經4天搶修,週日(1月15日)傍晚總算開放通行,但早在中午以前,管制放行的南北口,就開始出現排隊車龍。公路總局提醒,週日晚間7點之後,路段將暫時封閉,而1月16日到1月18日3天,也只有早中晚3時段開放通行,1月19日起才會恢復正常。

更多新聞: 高雄瑞豐夜市好吃又好玩!讓南韓女演員「嗨到狂扭」 網笑:台灣歡迎妳

台九線蘇花公路,歷經4天搶修,週日傍晚總算開放通行,原本坍方的大清水隧道,現場崩塌土石已經清理完畢,但早在中午以前,管制放行的南北口,就開始出現排隊車龍。

轎車駕駛說,「太久了 ,九點來等的很久了就對啦,我已經等好幾天了 在花蓮, 載石材載到台北,之前不是停了45天的時候,我們都走南部啊,走高雄這樣過來要14個小時,蘇花差不多5個小時就到了。」

送貨路線總算恢復正常,不只大貨車駕駛苦等好久,附近店家更是鬆了一口氣,因為路斷這幾天,少了觀光客來往,幾乎沒生意。

附近店家說,「影響很大啊,沒生意啊,不要講了影響生意零成就沒了啦,可以睡覺了。」

蘇花公路週日下午5點搶通,先開放車輛通行2小時,夜間因為無法有效監看邊坡,路段會暫時封閉。而1月16日~1月18日3天,只有早中晚3時段開放通行,其餘時間進行坡面防護作業,1月19日起恢復正常,不進行交通管制。

蘇花公路終於通車! 1/16至1/18每天開放3個時段通行

隧道斷面明顯露出,後續還得穩固邊坡,以吊車施作刷坡和噴漿作業,行政院長蘇貞昌和交通部長王國材上午通車前,也來視察搶通進度。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這條公路在叢山峻嶺之間,所以通很重要,安全更重要,特別到現場是要給所有施工的同仁表示感謝肯定,同時還對包括蜘蛛人,這麼冒著生命危險,特別表示感謝。」

院長特別送上加菜金紅包,感謝辛苦的工作同仁。未來明隧道穩定邊坡工程結束,還要花8個月工期,搭建鋼構骨架,期盼讓用路人,能更安心往返東部。

蘇花公路終於通車! 1/16至1/18每天開放3個時段通行



更多新聞: 蘇花公路下午5時通車畫面曝光! 連續3日開放「3時段」通行、夜間不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