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霸麥更討厭?他KTV嗨唱「1舉動」遭友阻止 網揭殘酷真相:沒禮貌
許多人都喜愛和一群好友到KTV嗨唱。(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空閒時和三五好友去KTV盡情開唱,是1件非常愉悅的事情,但若未注意到他人的感受,恐怕會引起不悅。近日有網友表示,他和好友到KTV開唱時,只因沒拿麥克風跟著哼唱,卻被友人不滿阻止,讓他超疑惑。貼文一出引發兩派論戰,更有網友點出殘酷真相,直言「我也不喜歡」。

更多新聞: GD爆熱戀小14歲財閥千金!「三星小孫女」超狂身份曝光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某天他被好友臨時找出KTV唱歌,期間朋友剛好點到他的愛歌,因此他雖然沒有拿起麥克風,仍開心跟著清唱。沒想到在唱了幾首後,原PO突然被友人出言制止:「能不要唱嗎?我想好好聽別人唱歌」,這讓他滿頭問號,發文詢問網友意見,「很好奇只有我會這樣嗎?求解」。

貼文一出掀起兩派論戰,有網友點破殘酷真相,「可能是你走音吧?我也滿不喜歡聽歌時,有另一個走音的在妨礙欣賞」、「唱的好聽就沒這問題」、「1.那是放感情的歌,需要一點情緒還不被他人影響;2唱的人是他喜歡的人;3你的音量蓋過麥克風」、「應該是太難聽吧,好聽的巴不得你每首都跟著唱,還可以把別人走音調回來」、「不拿麥克風還唱超大聲那種真的問號」、「我是不喜歡別人跟我一起唱,如果真的要唱就自己點啊」、「就字面上的意思,他想聽別人唱歌,要不然就是你唱的很難聽」。

比霸麥更討厭?他KTV嗨唱「1舉動」遭友阻止 網揭殘酷真相:沒禮貌
網友認為,可能原PO唱歌聲音太大聲或不好聽,才會被朋友阻止。(示意圖/Pexels)

但有網友認為,去KTV本來就是要開心,「個人覺得還好,一個包廂能配給的麥克風也有限,不然重覆點歌比較合理嗎?一起出來唱歌錢也一起攤了,還不準跟著唱?那就看誰唱最多首持麥最久,照比例付錢」、「我也會這樣,去KTV本來的宗旨就是唱開心啊,有開心了再怎樣走音哪有差」、「去KTV就是要互動啊,麥也不是人人都能拿一支,想聽自己歌聲就去電話亭KTV,想聽別人歌聲另外單獨約」、「找朋友去唱歌不就是要一起嗨的意思,難不成去當開個人演唱會的聽眾嗎」。

更多新聞: 每年除夕去婆家「被當人體洗碗機」!人妻嘆沒1句謝謝:真的洗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