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石門7.8度冷爆「越晚越冷」 北台探10度以下!小年夜再迎冷空氣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強烈冷氣團發威,不少民眾一早起床,就覺得好冷,清晨最低溫在新北市的石門,只有7.8度,氣象局預估,傍晚開始還會再降溫,北台灣低溫有機會掉到10度以下,雖然明天開始,氣溫會稍稍回溫,不過,週五小年夜又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

更多新聞: 同事包車北上吃尾牙!他收「驚喜餐盒」傻眼 無奈PO網:啤酒還常溫

強烈冷氣團報到,光站在岸上就冷到發抖,但不少民眾卻不畏寒冷,照常來到基隆外木山晨泳。

民眾林先生說,「會冷啊怎麼不會冷,要稍微弄一下才下水。」

就連高齡80歲的賴先生,都只穿著一條泳褲,就跳入冰冷海水游泳。

民眾賴先生說,「海水不會冷上面比較冷。」

今晨石門7.8度冷爆「越晚越冷」 北台探10度以下!小年夜再迎冷空氣

氣象局一早就針對全台九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北部低溫下探10~12度低溫,不過,這還不是最冷的,今天傍晚,氣溫還會再往下掉,下探10度以下。

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表示,「今天傍晚北台灣低溫又逐步下降,來到8~10度左右,也有局部12度這樣子,中南部這邊越往北也有12~14度的低溫,花東這一帶今天晚間持續降溫之下,整體低溫約11~14度左右。」

不只冷,最慘的還是濕冷,迎風面的北海岸、大台北山區都有降雨,得等到週二白天開始,溫度才會稍稍回溫,不過,緊接著週五小年夜,又有一波冷空氣南下。

今晨石門7.8度冷爆「越晚越冷」 北台探10度以下!小年夜再迎冷空氣

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說,「小年夜這一天受到一波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這邊的低溫也不排除台北市有可能再降低一些些,有點接近大陸冷氣團的程度,不過這波影響時間比較短暫,初二左右也有一波冷空氣影響,氣溫又再下降一些。」

過年期間,冷氣團一波接一波,氣溫變化大,提醒民眾外出,別忘了做好保暖。

更多新聞: 假出租真騙錢!情侶遇房客冒充屋主詐欺 正妹授2招「守住荷包不落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