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也可以脫口罩了? 王必勝:估計年後實施但有前提

民視新聞/李世宸、蔡明政 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宣布,第三波疫情高峰已過,目前持續往下,指揮官王必勝也鬆口,春節後希望實施室內脫口罩措施,前提是國內外疫情都穩定,目前要觀察的是,春節後疫情反彈的程度。

更多新聞: 日本除夕「必吃蕎麥麵」!人妻揭露背後真相 沒吃竟會倒楣一整年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第三波的疫情看起來,已經過了這個高峰,現在正在逐漸往下。」

本土確診15409例,比上週再降9%,已經是連7天下降,看看這第三波疫情從2022年底開始上升,衝擊全台,在2023年第2週,帶來下降的好消息,趨勢已經確定,指揮中心吃了定心丸,再宣布口罩鬆綁就在過年後。

室內也可以脫口罩了? 王必勝:估計年後實施但有前提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第二階段口罩的開放措施,這幾天我們也在做積極的研討,希望能夠在春節過後就開始實施,如果那時候的疫情是穩定的。」

預計春節後將公布室內脫口罩實施日期,但戴了3年多口罩已成習慣,尤其疫情還沒真正結束,民眾多持觀望態度。

民眾說,「是自由國家嘛,我們自己決定要不要戴,我是覺得不是很合適,台商都回來了不是更危險嗎?不是用餐的話,我覺得還是不要脫比較好,疫情忽上忽下,我個人認為室內還是要戴一下。」

室內也可以脫口罩了? 王必勝:估計年後實施但有前提

就怕過完年,疫情可能還會反彈,目前重中之重,還是中國疫情噴發程度,統計中國這波入境客採檢,2週以來2.2萬人,有3122人陽性,陽性率仍高達14.1%。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春節入境人數的高峰,我想就是在這幾天,接近春節的時候就會下降,我想我們現在都依,現行的防疫政策去處理。」

指揮中心不會調整現行防疫措施,而本土變異株也悄悄洗牌,BQ.1、BF.7和XBB合佔13%,BA.5佔45%,BA.2.75佔41%,成為兩大主流變異株,預估春節會是雙主流病毒株流行,但監測重症死亡都沒有明顯提高,民眾不用太過擔心。

更多新聞: 哪種人適合去台積電?員工曝「內部3風氣」 網嘆:要認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