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2050淨零碳排 會研基金會辦研討會助企業減碳
線上研討會討論溫室氣體盤查及揭露,攜手企業邁向減碳目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金管會日前公布「上市櫃公司永續發展路徑圖」,要求最遲在2029年前,完成溫室氣體盤查及查證。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舉辦線上研討會,邀請會研基金會董事長王怡心、臺北大學李堅明教授、倍力資訊董事長許金隆,以及SGS台灣檢驗科技經理呂冠霖一起參加討論,分享如何盤查溫室氣體排放量,以及收集相關數據與查證。

更多新聞: 24耐環島危險性高!老手提醒4個觀念 有這狀況馬上停車:命只有一條

會研基金會董事長王怡心表示,2050 淨零碳排是我國重要的環境政策,遵循相關法令要求,正確揭露溫室氣體排放資訊,是上市櫃公司所關注的議題。會研基金會作為永續準則制定單位,除了提供高品質的揭露準則外,提供相關教育訓練課程,協助企業達成減碳目標。

臺北大學李堅明教授則提到,溫室氣體排放盤查不僅是數字計算而已,將計算結果納入營業成本、績效考評,是企業需要思考的議題。除此之外,我國溫室氣體排放的計算方式,有必要與國際接軌,避免影響我國產品外銷。

會研基金會日後也將繼續舉辦相關研討會,提供各界研究與討論平台,與政府共同推動永續發展。


邁向2050淨零碳排 會研基金會辦研討會助企業減碳
王怡心董事長及李堅明教授。









更多新聞: 除夕夜和老公「嗑麥當勞」 人妻「婆家、娘家歸不得」羨煞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