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品質高!日店員替商品「穿雨衣」防淋濕 他嚇喊:竟做到這程度
有旅日10年經驗的台灣YouTuber阿倫,提出7點日本比台灣做得好的地方,其中便提及日本服務業十分無懈可擊。(圖/翻攝「Alan Channel / 阿倫頻道」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日本的服務品質總是讓人好的沒話說,且經常能被他們的一些小細節給感動到,令人深感佩服,有旅日10年經驗的台灣YouTuber阿倫,日前便整理出7點認為「日本比台灣好的地方」,其中他提到,當日本店員發現外面正在下雨時,就會拿出紙袋與塑膠袋,並將客人的商品包裹嚴實,確保不會讓東西淋到雨而損壞,讓阿倫初次看到時相當驚訝,忍不住直呼:「為什麼要做到這種程度?」

更多新聞: 日本爸難以理解台灣人為吃「一蘭拉麵」大排長龍 尬笑:味道有點普通

服務品質高!日店員替商品「穿雨衣」防淋濕 他嚇喊:竟做到這程度
阿倫透露,當外面正在下雨時,店員會貼心地幫忙加強商品包裝,防止東西淋濕。(圖/翻攝「Alan Channel / 阿倫頻道」YouTube)
阿倫表示,日本服務業真的是「無懈可擊」,店員不僅非常有禮貌,甚至還會幫顧客提東西並送至店門口,隨後鞠躬向客人道謝目送離開,而若是碰到下雨天時,還會幫忙將東西「穿上雨衣」,防止商品在路途中被雨淋濕,讓他感到十分訝異;阿倫還提到,就連結帳找錢也不會馬虎,表示店員會將鈔票一張一張數給對方看,避免找錢失誤,且顧客也不用在重新清點,非常方便。
服務品質高!日店員替商品「穿雨衣」防淋濕 他嚇喊:竟做到這程度
日本店員在找錢給顧客時,會當面跟對方清點完畢,確保沒有找錢失誤。(圖/翻攝「Alan Channel / 阿倫頻道」YouTube)
但阿倫直言,關於「日本人有禮貌」一事,主要還是偏向於服務業身上,像是早上遇到滿載的電車時,其他人便不會客氣地用力推擠,好讓乘客可以成功搭上車,讓他直喊:「以服務業整體來講,我覺得日本這一點的確做起來比台灣好。」


更多新聞: 6歲來台德國妞批台灣教育「填鴨式學習」 心疼學生嘆:浪費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