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廚工爆低薪爭議 月薪2萬3100元

民視新聞/鄧山田 陳姵妡 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間國小應徵廚工,但薪水卻只開2萬3100元,被質疑是藉由工時7小時,來規避勞基法所開出的最低基本薪資。校方出面解釋,是因為廚工並非每個月都上工,擔心影響收入,所以才改用工時來計算,而勞工局也表示,校方的做法,並沒有違法。

更多新聞: 醫療集團賀年 旗山發敬老紅包

陣陣香味,從餐廳飄了出來,小學生最期待的午餐時間之前,廚工都在餐廳忙進忙出,但現在高雄卻有一間國小,被爆出低薪爭議。現在最低新資,來到2萬6400元,但這間國小的廚工,工時七小時,但薪水只有2萬3100元,被應徵者質疑,是藉由工時7小時,來規避勞基法所開出的最低基本薪資。校方表示,校內廚工並非每月都上工,才用換算工時來作計算,勞工局解釋,因為該校廚工每日工時7小時,月薪依基本工資比例計算,算完是2萬3100元,因此該校並沒有違反基本工資規定。雖然勞工局認定不違法,但校方為體恤廚工,將會再作薪水調整,來符合規定。

更多新聞: 2男談判流血衝突!竟是為「這件事」 警再搜出車內藏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