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封關倒數!大盤「逼近萬五」專家:電子股穩盤
台股今日上漲108點,分析師翁偉捷分析市場狀況。(圖/民視新聞網)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台股封關也進入最後倒數,明(17)日為農曆年前的最後交易日。今(16)日台股開盤走高,終場上漲0.69%、108.88點,收在14927.01點,逼近萬五大關。分析師翁偉捷分析主要原因,由於市場上已經開始預期下半年美聯儲的降息,引來不少想像空間,因此市場上的投資氣氛相對比較樂觀一點,也讓台股今日持續向年線以上挑戰,全球股市也都有持續向上,呈現不斷反彈的現象。

更多新聞: 夫妻拿防疫理賠金投資!爭執「投00878還006208」網點1關鍵

翁偉捷透露,在封關之前,台股的成交量相對比較少一點,畢竟接下來要面對的是長達10天的年假,所以很多投資人會選擇觀望居多,較少進場做交易。此外,由於年假期間也無法避險,有些投資人也會選擇直接退場觀望,所以今日台北股市的交投動能相對比較弱勢一點。

台股看民視/封關倒數!大盤「逼近萬五」專家:台積電等電子股穩盤
分析師翁偉捷表示,台股封關前接近萬五大關,讓市場上樂觀氣氛濃厚。(圖/民視新聞網)


翁偉捷表示,以今日台股表現來說,雖然第2次挑戰年線沒有成功,不過已經非常接近萬五大關,也讓市場上的樂觀氣氛相對濃厚。後續台股重要觀察的時間點預計是在農曆年過後,投資人可以留意國際股市的變化,是否會帶來較正面的影響跟帶動。此外,重要的關鍵點還是在成交量,能不能把成交量再次推升至2200億以上的正常水位,是攸關台股年後能否持續走高的關鍵。

台股另一個關鍵就是半導體產業,翁偉捷表示,在台積電(2330)開完法說會後,市場上看好度提升,所以台積電在上週跳空大漲後,今日雖然有些震盪,不過還是維持在相對強勢面,也撐住台股今日收紅的狀況。其他像是聯發科(2454)也同樣在年線附近震盪,也是在醞釀下一波動能的表現。翁偉捷分析,目前看來,半導體產業在台積電跟聯發科都相對維持在反彈高檔的情況下,對於台股在年前的行情來說,是有絕對性的支撐效果


台股看民視/封關倒數!大盤「逼近萬五」專家:台積電等電子股穩盤
翁偉捷分析,半導體類股表現相對強勢,也撐住台股年前封關收紅的狀況。(圖/民視新聞網)


翁偉捷提醒,後續要觀察的還有金融類股,一般投資人都擔心金融股的配息部分,不過根據目前的消息,金融股的配息相對較穩定,也讓投資人更加放心,金融股也有機會撐起台股。翁偉捷最後總結,以目前台股的結構來說,電子股在半導體的撐盤之下,沒有太大問題,偏弱勢的金融股也相對較穩定,再來,在中國解封的帶動效應之下,傳統產業在鋼鐵跟塑化的輪動輪漲之下也有不錯表現,所以後續台股年後的行情當中,是可以特別進行留意的部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景氣轉低迷藍燈怎投資?網推1股票「低調強」:獲利率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