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聯公布最新排名 許玟琪第16寫生涯新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世界羽聯今天公布了最新的世界排名,台灣一姊戴資穎回升到第二名,交大學霸許玟琪在馬來西亞公開賽闖進八強,也一口氣上升七個位置,來到生涯新高第16名。而在大馬賽結束後,有部分選手轉戰印度公開賽,周天成和王子維都闖過頭關,16強將上演台灣內戰。

更多新聞: 周杰倫隔3年開唱「2原因被罵翻」!高EQ回應:唱不好的地方@我

上週的馬來西亞公開賽,台灣一姊戴資穎在四強賽輸給日本球后山口茜,無緣挑戰第五冠,不過新的積分進帳之後,世界排名仍舊上升,世界羽聯今天公布了最新排名,小戴上升了一個名次,擠下中國一姊陳雨菲,以9萬1745分排名女單第二,山口茜則以10萬2613穩居第一。至於台灣二姊許玟琪,雖然在大馬賽八強的台灣內戰中不敵小戴,但積分大進補,排名一口氣上升了七個位置,來到第16,寫下生涯新高。

世界羽聯公布最新排名 許玟琪第16寫生涯新高

至於男單部分,前10名有小幅變動,不過周天成依舊排在男單第五,丹麥球王安賽龍,則是以超過11萬分的積分一枝獨秀。值得注意的是,闖進大馬賽決賽的日本好手奈良岡功大,排名上升到生涯新高的第六名,緊追在小天之後。男雙部分,李洋、王齊麟下降一個名次,楊博涵和盧敬堯則是上升一名,分別位居第13、14名。

世界羽聯公布最新排名 許玟琪第16寫生涯新高

大馬賽結束後,有不少台灣選手繼續參加印度公開賽,王子維以直落二擊敗越南裔、愛爾蘭選手阮日,周天成則是和香港好手李卓耀鏖戰三局獲勝,兩人接下來將上演台灣內戰。

男雙部分,楊肉盧組合第一局遭到逆轉,但後兩局都贏下來,擊敗蘇格蘭組合晉級16強;女單白馭珀則是遭到中國女將韓悅直落二,無緣晉級。

更多新聞: 中職/江坤宇入選台灣隊出戰經典賽 曝小學作文「1句話」惹哭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