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北倫敦德比變調!兵工廠門將遭球迷「背後踹一腳」畫面曝
兵工廠守門員拉姆斯代爾(圖中綠衣者)遭球迷偷襲,場面相當混亂。(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英超經典「北倫敦德比」昨(16)日火熱開踢,終場由兵工廠以2:0擊敗熱刺,比賽過程激情不斷,就在裁判吹響比賽結束哨聲後,兵工廠守門員、英國國腳拉姆斯代爾(Aaron Ramsdale)到場邊拿水壺時,卻冷不防被熱刺球迷「偷襲」,從看台上偷踹了他一腳,過程全被鏡頭捕捉。攻擊球員事件發生後,熱刺官方與英超官方均公開譴責這樣的行為,不容許任何暴力行為。

更多新聞: 足球/世界盃百萬獎金全捐出!摩洛哥球星暖舉感動世人:真正的英雄

從現場曝光影片中,能看到拉姆斯代爾在比賽結束後,與熱刺理查利森(Richarlison)在球門前發生口角,雙方嘴巴念念有詞,不過並沒有進一步衝突,當拉姆斯代爾走到看台旁彎腰拿水壺時,卻有一名球迷突然爬上看台,朝他背上踹了一腳,馬上被一旁警衛給制止。

足球/
兵工廠守門員拉姆斯代爾(Aaron Ramsdale)。(圖/美聯社提供)


拉姆斯代爾賽後受訪時,透露他在比賽過程中與場邊熱刺球迷互嗆了幾句,但他絲毫不以為意,「對於少數像我一樣的人來說,這是很好的歡迎和體育精神」,直到一個粉絲跳過來偷踹了他一腳,衝突才越了線,「真的很遺憾,畢竟這只是一場足球賽」,所幸後續衝突並未擴大,雙方球員都試圖把他帶開。

足球/
兵工廠守門員拉姆斯代爾(圖中綠衣者)遭球迷偷襲後,隊友立刻一擁而上,場面相當混亂。(圖/美聯社提供)


隨著球迷攻擊球員事件傳出,熱刺官方公開譴責球迷的行為「任何形式的暴力在足球中都沒有立足之地」,宣布將這位球迷禁賽;英超官方也公開譴責這位球迷,強調足球不容許有任何暴力行為,無論在什麼情況下,球員都不應該受到攻擊,嚴厲譴責這樣的失控行為。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足球/剛轉隊就出包?C羅口誤將沙烏地說成「南非」糗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