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安全國家排行曝光!台灣連2年獲前3…日本差點掉出前10
台灣連2年獲得Numbeo資訊庫統計「全球最安全國家排行」評價第3名成績,在全球最安全城市排行之中台灣「1城市」也獲得第4佳績。(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國際中心/曾郁雅報導

許多人在選擇外國旅遊地點時,會以該國家或地區的治安好壞來衡量是否成行,近日大型資料統計庫Numbeo公開2023熱騰「各國安全/犯罪指數排名(Safety/Crime Index)」,台灣以超狂指數成績從全球142個國家中奪得第3名佳績,超車常常被台灣人視為安全國家的日本。

更多新聞: 2023最強護照排名曝!台灣位居35名…這1亞洲國家連5年奪冠


全球最安全國家排名曝!台灣連2年獲第3…日本差點掉出前10
台灣以「83.8」指數成績名列「全球最安全國家排行」的第3名。(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根據Numbeo公開2023年各國安全指數,台灣獲得「83.8」指數成績,排行全世界142個國家之中第3高,這是台灣第2年獲得第3名成績,排名當中唯2超越台灣的國家為「卡達」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他們的安全指數分別是「85.2」和「84.9」。另外,除了前三名國家之外,名列前4至前10名次者分別被英屬曼島(Isle of Man)、阿曼(Oman)、香港、亞美尼亞、日本、瑞士和巴林等地,一直被台灣人視為「安全國家」的日本只拿下第8名表現。Numbeo也公布2023年城市安全指數(Numbeo Safety Index by City 2023),台灣台北以84.9的成績在總共242個全球城市之中排行第4名。

全球最安全國家排名曝!台灣連2年獲第3…日本差點掉出前10
被台灣人視為安全國家典範的日本,在排行中獲得第8名成績。(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Numbeo資料庫從2009年成立營運,統計全球政府匯報的各種指數,包括居民消費價格指數、直觀犯罪率、醫療健保品質等資料內容。針對最安全國家排名的結果,Numbeo指出,犯罪指數越高則該國家的安全指數越低,不過Numbeo也強調,此調查結果較適合作為同一國家之中不同城市的數據表現比較,由於每個國家給出的數據,可能會有不同標準或者因匯報程序問題而有時間差,最終造成國與國之間出現的數值差異,民眾在檢視排名時可多注意概念。

更多新聞: 專家揭醬料熱量排行!第1名比花生醬還胖…吃1口熱量飆破百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