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滴「願望清單」遭酸民轉貼引戰!網見文中7字秒暴怒:你有他紅?
男網友轉發阿滴的「家電許願文」試圖在論壇引起戰火,沒想到卻遭網友反酸「你有他紅嗎?」。(圖/翻攝自臉書@阿滴英文)

娛樂中心/曾郁雅報導

YouTuber「阿滴英文」的阿滴(都省瑞)以知性、幽默形象走紅,近期他購入新屋,大方向粉絲分享新屋格局與裝潢細節,日前他又在個人臉書發文許願新家的「家電清單」,向各方廠商喊話「歡迎聯絡合作」,沒想到這則貼文被1位網友轉發到論壇,疑似想點燃戰火,不過原PO卻在發文之後,被其他網友反酸「你有他紅嗎?」,認為是原PO「吃不到葡萄才說葡萄酸」。

更多新聞: 狂賣1.3萬套!愛莉莎莎曝課程「實賺巨額」歡喜宣布:要裝潢房子了


阿滴「願望清單」遭酸民轉貼引戰!網見文中7字秒暴怒:你有他紅?
男網友轉貼阿滴「家電許願文」,還附上評論:「直接發文找廠商」。(圖/翻攝自Dcard)


一名男網友在15日下午於網路論壇「Dcard」截圖轉發阿滴當天在個人臉書發出的「家電許願文」,截圖內容為近期剛搬家的阿滴列出8項願望家電的發文,許願項目包含空氣清淨機、吸塵器、掃地機器人等高價家電,阿滴在許願文向廠商喊話:「年前許願囉~新家還缺一些東西,歡迎各大廠商聯絡合作~」,最後還附上自己的工商洽談e-mail,男網友看到阿滴發文之後,馬上將該則發文截圖轉貼,發表1則標題為「阿滴新家家電來源」的討論文,並在文中附上7字:「直接發文找廠商。」,還加上1「笑哭臉」的表情符號,雖然並未特別闡述自己的論點,但特別轉發貼文的行為已經令不少網友感受到濃濃酸味。

阿滴「願望清單」遭酸民轉貼引戰!網見文中7字秒暴怒:你有他紅?
許多網友為阿滴護航,認為廠商只要贊助網紅商品,就能得到流量,其實是十分划算的互惠合作模式。(圖/翻攝自臉書@阿滴英文)


男網友轉發阿滴願望清單的貼文曝光後,馬上吸引不少滴粉到場支持,留言反酸男網友:「以阿滴的流量+知名度,廠商只要提供自家的產品就能當成廣告費超划算欸!傻傻的。」、「有一說一啦!他的流量,廠商置入,廠商算賺到吧?」、「這有什麼好酸的?你有這種流量也可以po文要贊助啊!但現實是你就是沒有,乖乖上班賺錢買,屁話不要那麼多。」、「這邊的人沒出社會是不是?以為只要免費提供東西就好喔?笑死,以為送東西就能免費置入?」,也有中立網友分析:「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廠商願意捐個幾個產品讓業績提升何來不?」、「還好啦!廠商就網紅的爸爸媽媽啊!靠他們養。」、「拍影片、廠商合作、曝光、雙方都賺錢,傻傻的才自己買。這是在創造題材、創造流量方法之一。」。


更多新聞: 林智群嗆翻PTT!鄉民反擊洗1星評價…他全截圖開告:對自己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