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封關日小漲5點!分析師1建議:善用「盤後交易」避險
台股今日上小漲5.92點,分析師林淑敏分析市場狀況。(圖/民視新聞網)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今(17)日為台股在農曆年前的最後封關日,明(18)日起台股將休市長達12天,堪稱史上最長。台股今日開盤走跌,後續一路震盪,收盤前才一舉翻紅,終場小漲5.92點,收在14932.93點。分析師林淑敏解析台股觀察重點,她表示今日為封關日,股市成交量大幅量縮,今日交易量緊縮到1506億元,不過盤中靠著金融類股撐盤,最後還是翻紅收場。

更多新聞: 夫妻拿防疫理賠金投資!爭執「投00878還006208」網點1關鍵

台股看民視/封關日小漲5點!分析師1建議:善用「盤後交易」避險
分析師林淑敏分析今日強勢類股。(圖/民視新聞網)

林淑敏分享今日強勢類股,有光通訊族群,像是華星光、眾達-KY、光聖、光環,還有飯店族群,像是雲品、海灣、晶華、老爺知,以及玻璃陶瓷群族,中釉、台玻等等。另外,弱勢類股則有生技族群,像是高端疫苗、松瑞藥、智擎等等,以及電子權值股也走弱,像是台積電、聯發科、研華。

美股部分,林淑敏表示,昨晚美股因馬丁路德紀念日休市一天,不過美股4大指數上週全數上漲,為近期最好表現。總體經濟方面,美國上週公佈的12月CPI年增率為6.5%,月增率則是-0.1%,核心CPI年增率為5.7%。此外,上週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為20.5萬人,顯示出美國的通膨持續放緩,低失業率再加上工資上升,整體的經濟數據有利於美國實現經濟軟著陸的機率。

台股看民視/封關日小漲5點!分析師1建議:善用「盤後交易」避險
林淑敏透露,接下來2週有許多Q4財報,投資人可以多多關注。(圖/民視新聞網)


值得關注的是,接下來2週有去年Q4超級財報公布,投資人可以關注企業的營收表現,以及個別企業對未來的展望。另外,明(18)日有日本央行利率決策會議政策,投資人可以觀察是否有令人意外的政策出現。年假期間重要的經濟數據及財報有1月17日的高盛及摩根士丹利,18日有12月的美國生產者物價指數(PPI),19日有經濟褐皮書,20日有Netflex,24日有微軟,25日有特斯拉、艾司摩爾,26日則是GDP、蘋果、英特爾。

台股看民視/封關日小漲5點!分析師1建議:善用「盤後交易」避險
林淑敏解析未來一週台股觀察重點。(圖/民視新聞網)

林淑敏解析台股的未來1週觀察重點,她表示,上週台股大漲3.1%,近期呈現整理格局,在外資歸隊之後,持續回補台股,提供了支撐的力道。技術面,週K線有形成「頭肩底」的可能性,而且15000點是一個觀察點,操作上,在1月4日時,14180點遭到向上突破時,就已經轉為多單部位,多單部分可以設置移動停利點。

林淑敏建議,台股在本日封關,美股在春節期間有8個交易日,投資人應趁現在檢視手上持股,假如持股風險值過高時,要善用今日下午3點開盤的「期貨盤後交易」,運用期權來做避險操作。林淑敏表示,統計近15年的新春開盤日,當日開紅盤的機率有6成7,春節期間大盤支撐為14000點至13600點,壓力在15500到15900點,投資標的建議有觀光股、電動車概念股、ESG類股。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景氣轉低迷藍燈怎投資?網推1股票「低調強」:獲利率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