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嘆「常請假的同事年終比我多6萬」!老鳥揭1潛規則:看要不要做
原PO抱怨自己年終獎金整整比另一常請假的同事少了6萬元,許多職場菜鳥見狀卻點出「1關鍵」,認為原PO可能沒做到這點。(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各家公司的年終陸續揭曉,雖然年終獎金的實際數字是職場禁忌話題,但仍有不少風聲走漏的情形發生,有位網友就表示,在他工作的職場上有一位常請假的年輕同事,對方刻意向他炫耀自己的年終金額比他多領6萬元,讓這位網友聽了之後心中很不平衡,甚至出現離職念頭,網友的抱怨貼文一曝光,馬上釣出職場老鳥解答「1職場潛規則」,指點原PO認份工作之餘,也可考慮做1件事。

更多新聞: 菜鳥問「領完年終提離職很絕嗎?」 過來人警告:注意2眉角


他嘆「常請假的同事年終比我多6萬」!老鳥揭1潛規則:看要不要做
原PO抱怨自己的年終相較上一年少了3萬,而另一位常請假的年輕同事的年終卻比他多領6萬元。(圖/翻攝自論壇@MOBILE01)


一名網友於15日在網路論壇「MOBILE01」發出一則標題為「年輕常請假同事年終比我高」的抱怨文,他表示自己今年的年終相較上一年少了3萬元,但是另一名常請假的同事卻不識相地跑來跟他炫耀自己「今年年終很好」,還透露實際數字,原PO一聽馬上傻眼,因為對方的年終竟比自己多6萬元!原PO解釋,自己從事傳產業的技術員,今年42歲,常常被主管分派粗重、不好做的工作,而那位常請假的同事,年紀比原PO年輕很多,主管總是分派輕鬆的工作給他。

原PO講到傷心處,不禁感嘆:「我是不是年後,需要開始尋找下一份工作會更好?」,他提出「是否該騎驢找馬?」的疑問,並決心在找到先工作之前,目前手邊的工作就不多做,剛好即可,只做最低限度的勞動;有任何意見也不吵不鬧,做自己該做的事,領自己該領的薪水即可。


他嘆「常請假的同事年終比我多6萬」!老鳥揭1潛規則:看要不要做
原PO表示自己是傳產業技術員,經過本次年終事件之後讓他認真思考「該找新工作了」。(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原PO貼文一曝光,馬上吸引將近3000網友點進文章關心,有網友疑惑:「你説的請假是指什麼假?除非事假,特休、婚、喪、病都不是扣分項目,年終獎金主要還是以你或是你的團隊為公司創造多少價值來發放。」,針對此疑問,原PO也回答:「常請假同事,因他常請假,特休完用後都是請事假、病假這兩類,我和他是同單位。」,另外也有職場老鳥點出關鍵:「一般來說就是考績被打得比較差一點了,表示上班只知道做事,沒打點好與上位者的潛規則……」、「私人公司能請事假,跟主管關係一定打得很好。要打好關係,不外乎送禮、請客、拍馬一類的,就看你認為值不值得了……」、「主管緣的問題。」、「可以考慮離職了。」。


更多新聞: 奇美醫院望年會豪開356桌!醫見空拍畫面「2層爆滿」驚:戶外辦桌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