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雲林種出20台斤巨無霸高麗菜 顧客差點塞不進後車廂

民視新聞/蔡松霖 雲林報導

雲林縣二崙鄉,有農民從澎湖帶回種子,種植2分地的高麗菜,特殊品種每一顆都長得碩大無比,至少重達20台斤,堪稱巨無霸,由於相當罕見,吸引不少好奇民眾圍觀,還有人買了差點塞不進後車廂。

更多新聞: 買肉燥飯用「正確讀音」遭酸賣弄學識 他傻眼:都不在乎國文素養?

菜園裡頭,一顆顆高麗菜,準備採收,仔細一看,它們不只長得頭好壯壯,塊頭也比別人家的大,堪稱巨無霸。

民眾說,「沒有看過那麼大的,就是覺得很有趣,然後去給老婆說,我們有那麼大的,可以煮幾天火鍋,可能要吃一個星期。」

一般高麗菜10倍大! 二崙鄉菜農種出20台斤高麗菜

巨型高麗菜,外觀夠震撼,大小必須一個成人雙手環抱,約是一般高麗菜的10倍大,重量至少都有20台斤,不少民眾壓根沒見過這麼大顆的高麗菜,感到相當新奇,紛紛跑來拍照。

農民廖永東說,「少人種少人種,有一種好玩的心態,想說試看看,種起來就很大,長那麼大沒看過那麼大的,就試看看。」

雲林縣二崙鄉高麗菜農廖先生,當初有朋友從澎湖帶回高麗菜種子,一開始想說好玩種種看,沒想到,還真能種出巨無霸高麗菜。

一般高麗菜10倍大! 二崙鄉菜農種出20台斤高麗菜

農民廖永東說,「它的生長期比較久,大概4個多月~5個月左右,一般高麗菜大概70天左右,這個種的距離要很寬,所以大概800顆左右。」

巨無霸高麗菜,必須經過5個月育苗種植,比一般高麗菜來得久,至於口感?是不是有如外表一樣,讓人驚艷,令人好奇。

更多新聞: 免費還不載?LINE「隱藏貼圖」期間限定新年必備用到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