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題與去年雷同! 桃園某國小五年級社會科重考

民視新聞/李榮晋、黃品翰、周秉瑜 台北報導

國小周五(20日)就要放寒假了,然而桃園市某國小,原本上周考完期末考,卻因為社會考題被投訴和去年雷同,校方決定5年級300多位學生今天(18日)重考,讓不少家長直呼傻眼。校方坦承疏失,但攸關畢業成績因此重考比較公平,後續會檢討,嚴格執行審題機制。

更多新聞: 買肉燥飯用「正確讀音」遭酸賣弄學識 他傻眼:都不在乎國文素養?

學生們將座位排成ㄇ字型,拿出自備的零食和旁邊同學聊天,前方的電子螢幕還放著音樂。

明明是上課時間,這班學生還能開同樂會,真的好幸福,不過同樣開心的不只這個班。

學生在操場自由活動、打球好開心,也有班級趁著上課時間,到校外幫忙撿社區垃圾,這裡是台北市大佳國小,由於上週已經考完試,加上週五就要放春節,最後一周的課程,當然比較輕鬆。

考題與去年雷同! 桃園某國小五年級社會科重考

台北市大佳國小校長李鍾慧表示,「寒假之前我們就會有一個春聯揮毫,然後就會有學生的才藝表演,就會有班級的同樂會,還會有校外教學。」

台北市大佳國小學生說,「就是老師的課,就是看影片,不是看影片就是出去玩。」

不過可不是所有小學都這麼幸福,桃園市某國小就因為上周期末考完,被5年級考生發現社會考科竟然和去年雷同,全年級300多位學生,都要在周三(18日)上午重考!

考題與去年雷同! 桃園某國小五年級社會科重考

家長說,「不應該拿過去的考卷,來就是當作這一次考卷。」

教務主任說,「跟小朋友有做全5年級孩子的一個談話,也有跟孩子說明這一次事情相關的原因。」

家長覺得很誇張、太突然,學生更倒楣還得考兩次!有人甚至已經請假要出國,對此校方解釋,是為了公平性才決定重考,要是無法考試,會以期中考50%加上期末平時成績50%來計算,只是期末考試題怎麼會重複,學校已經展開檢討,杜絕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更多新聞: 免費還不載?LINE「隱藏貼圖」期間限定新年必備用到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