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兔山城蕉遊趣」新春街景 首創香蕉染工藝妝點旗山老街
「玉兔迎春.布旗而遇」展區就位於中山路上(此為示意圖) 攝影 / 高雄市旗山區公所 提供

2023旗山新春活動「Go兔山城蕉遊趣」於農曆春節(1/20-1/29)熱鬧開鑼,本次規劃「玉兔迎春.布旗而遇」、「旗趣仙境」及「祈福.旗福」三大展區,分別於旗山老街、鼓山公園、天后宮及鯤洲宮展出,將俏皮可愛的兔子與燈飾相結合,更首創運用香蕉染工藝妝點老街,打造日間及夜晚皆具可看性的布展,歡迎春節闔家一同蕉遊趣,Chill好時光,感受山城多元魅力。

更多新聞: 滴妹花400萬包船洩「超深1線」!草地來回滾「裙子險走光」畫面曝

本屆佈展亮點採以百年山城老街為軸線,典雅的巴洛克式街屋為襯,邀請匠師融合本區特產意象,運用香蕉染、植物染工法,染製花色瑰麗的染布,首創將寓意物產色系的染布懸於老街天際線,光影搖曳間人文地景相融,懷舊與新創共生;傳統習俗慣於新年至廟宇走春祈福,於在地信仰中心的旗山天后宮及鯤洲宮,以祈(旗)福概念發想,透過傳統大紅燈籠印襯出廟宇的莊嚴神聖,佐以廟方活動象徵春的祝福與喜悅,感受熱鬧的年節氛圍,許下對未來嶄新期(祈)許;此外,可愛又逗趣的兔子燈飾,沿著鼓山公園石階往上,您將發現坐落廣場的巨型時間兔與月球燈,大小兔子穿插其間仿佛走入童話故事般的旗趣仙境,相信是大小朋友最愛的地方,別忘了擺出最俏皮的POSE一同合影。


「旗趣仙境」展示於中正路旁的鼓山公園(此為示意圖)

「旗趣仙境」展示於中正路旁的鼓山公園(此為示意圖)
攝影 / 高雄市旗山區公所 提供


旗山區區長謝健成表示,本年度街景布展運用生肖寓意同時結合在地元素為創意發想,打造一個有品味、令人回味的在地文化品牌,透過豐富多元的展區活動,讓旗山的美永續傳承下去。另外,謝區長亦提醒春節期間旗山地區重要路段將進行交通管制,呼籲開車民眾務必留意或改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街區周邊亦設有免費的旗山老街停車場、810停車場供遊客使用,更多活動資訊及最新消息請上旗山區公所臉書粉絲專頁或區公所網站查詢,新春連假歡迎來趟旗山春日輕旅行。


「Go兔山城蕉遊趣」新春街景主視覺

「Go兔山城蕉遊趣」新春街景主視覺
攝影 / 高雄市旗山區公所 提供


《旗山老街小TIPS》

旗山老街位於高雄市旗山區,舊稱蕃薯寮街,從糖廠火車旗山站開始延伸,早期糖業帶動當地的市街發展,以由石塊堆砌而成的圓拱亭仔腳為主要特色,不以磚頭或水泥作裝飾,保留黃色、乳白色的石頭原色,更顯得亭仔腳的古色古香;在亭仔腳轉角處,更可見建築的精美,以亭仔腳內部墻墩畫分出三道輻射狀的石拱圈,以便支撐木桁條和平板瓦屋,也是目前台灣唯一的石拱圈建築群,為與台灣其他地區的老街最大不同的特點。

更多旗山老街介紹 https://www.travelking.com.tw/tourguide/scenery677.html

延伸閱讀

‍♀️ TravelKing提供台灣旅遊資訊、熱門活動報導
直接搜尋高雄飯店,立即預訂春節住宿

更多新聞: 愛紗辣拍3D裸視賀新年!玩柏青哥手遊憶日本小鋼珠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