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確診病重吃清冠一號「2天後症狀消失」 她謝台灣醫護:感恩你們
中國人妻摩沙淺淺分享,住中國的奶奶日前確診,她分享台灣清冠一號藥方,奶奶喝完症狀竟改善許多。(圖/翻攝「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中國疫情延燒至今,醫療量能匱乏的情況尚未緩解,一些缺乏疫情知識的人,往往病急亂吃藥,導致身體狀況越來越差。中國人妻「摩沙淺淺」,日前將台灣清冠一號藥方,分享給在中國確診的奶奶,沒想到原本病重的奶奶喝完,症狀竟有顯著改善,而過程中,解答她許多肺炎疑問的台灣醫師,也讓她相當感動。

更多新聞: 確診中國男偷跑引眾怒!小粉紅竟稱「抹黑」要抵制南韓 他痛批:太丟人

摩沙淺淺日前分享,住中國的奶奶前段時間確診,一開始症狀為喉嚨不適卡痰、手指腫脹、腳痠痛發麻等,而奶奶到醫院看診時,醫生並未讓她快篩就直接表示確診,隨意開了一些感冒藥,但症狀並未改善。後續奶奶狀況越來越差,臉色發青、手腳冰冷,無奈醫院總是大排長龍,沒辦法讓奶奶得到妥善照顧。憂心的淺淺,向台灣醫護詢問了不少肺炎問題,並將台灣人確診吃的清冠一號藥方資訊,分享給奶奶。

感動台灣幫助!中國妻曝奶奶確診 試「清冠一號」藥方症狀秒改善
摩沙淺淺分享,她向認識的醫護人員詢問肺炎相關問題,而對方也盡其所能地回答。(圖/翻攝「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沒想到奶奶一口氣喝完,身體竟有顯著好轉,腿不酸、手不腫,咳嗽症狀也輕微許多,過2天症狀幾乎消失,看似也沒有其他後遺症,讓淺淺開心表示,應該是歸功於清冠一號的效果。而過程中,耐心回覆她各種問題的台灣醫護人員,讓她感動表示:「再次代替我家人感恩你們!」

更多新聞: 醫療資源匱乏!中國農村人確診缺藥竟吃「家畜藥」 她嘆:可憐的韭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