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飯吃不完存冰箱有訣竅 專家:多數人放錯地方了
專家曝保存米飯的正確方法。(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白米飯是華人的主食之一,儘管吃起來無味,但是和許多佳餚搭配起來可說是相當好吃,但煮白飯有訣竅之外,保存也是有方法,不少人會直接放到冰箱冰起來保存,但日本農會組織「JA全農」就曾發文表示大部分的人都冰錯地方了,強調「冰冷凍庫絕對比冷藏好吃」。

更多新聞: 冬天爽嗑火鍋!湯鍋熱量最高竟不是麻辣鍋 營養師曝「5招健康吃法」


白飯放冰箱保存吃起來好乾!專家曝「用冰的」有訣竅:是放錯地方了
日本農會組織分享正確的保存米飯的方法。(圖/翻攝自日本農會組織Twitter)

日本農會組織在推特發文表示,白飯要煮的好吃就絕對不能放冷藏,他們的理由是米飯中的澱粉在5度的低溫環境下水分容易流失,會逐漸回到烹煮之前的生米狀態漸漸老化、變硬,所以將煮好的米飯放進冷凍庫保存,就能保有原本米飯的美味,日本農會組織更強硬的要求大家「要禁止白飯冷藏!」,並透露冷凍白飯要用整個保鮮膜包起來,最好還可以用鋁箔紙包住,並放進冷凍庫中,日本農會組織保證「絕對比較好吃」。


冷凍庫中環境一般都會低於負18度,因此放在冷凍庫中可以瞬間鎖住米飯水分,並且維持煮好的狀態,日本農會提醒「要冰的話,最好是剛煮好不久就拿去冰比較好」。想吃時,將米飯從冷凍庫拿出來後,將鋁箔紙、保鮮膜取下,用微波爐的加熱模式以500W,加熱3分鐘即可。

更多新聞: iPhone 15定價「落差大」!想「升級Pro」要再多花9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