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團隊余宛如「宣布參選桃園區立委」 盼成為大家溫柔靠山
鄭文燦團隊余宛如「宣布參選桃園區立委」。(圖/取自余宛如臉書)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前桃園市政府資訊科技局長余宛如今(18)日透過臉書宣布,將要投入桃園市第4選區(桃園區)立委黨內初選,她說到自己接下來接會勤走基層,向大家介紹自己,聆聽民眾的聲音,與大家創造共同的藍圖,她也希望大家能給自己力量,讓自己為大家勇敢逐夢,成為大家溫柔的靠山。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江小漁酸菜魚」賣過期食材 公司負責人50萬交保

余宛如表示,在不分區立委卸任後,身為桃園媳婦,有榮幸回到桃園貢獻,跟著前桃園市長鄭文燦走入人群,為桃園轉型升級奠定厚實的基礎、為桃園城市治理開創新局,讓大家都看到最後升格直轄市的桃園卻能後起直追、快速進步,甚至凝聚成「我桃園、我驕傲」的城市認同感。

余宛如說,鄭文燦以野百合學運世代之姿,挑戰政三代成功,他用燃燒生命來翻轉桃園,以感謝桃園民眾給予機會。但卻在去年九合一選舉被抹黑、中傷,以致對桃園的理想未能延續,讓自己感到非常的心疼,更對民進黨的挫敗感到不捨,也對台灣民主的未來擔憂。

余宛如表示,當他們處於低谷時,副總統賴清德站出來承擔,風塵僕僕與全台黨員座談,鼓勵大家擦亮民進黨「清廉、勤政、愛鄉土」的招牌、重新贏得民眾的支持,「在民主的道路上,因為有許多前輩勇敢投入,才有現在的我們,更深深的激勵著我」。

余宛如提到,去年底自己卸任後,很感謝一些朋友提供她到不同領域發揮的機會,但幾經思考,她決定留在桃園,鼓起勇氣承擔更多的責任,繼續跟大家共同為了台灣一起前行。

余宛如表示,除了繼續守護台灣的安全與民主的穩定外,桃園的進步更不能停滯,她想在鄭文燦為桃園打下的基礎上,持續擴大與提升桃園的優勢,幫助桃園克服未來發展面臨的種種挑戰,讓桃園走入國際,成為亞洲創新的基地。

余宛如說,接下來她將勤走基層,向大家介紹自己,聆聽民眾的聲音,與大家創造共同的藍圖,並為參選2024桃園市第四選區桃園區立法委員選舉的初選做準備,「我知道參選的路不容易走,希望大家給我力量,讓我為大家勇敢逐夢、成為大家溫柔的靠山」。


更多新聞: 健保署前主秘竟是內鬼!涉盜賣府院高層個資給中國 10萬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