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拔絲只能搭配地瓜? 「拔絲芋頭」滿足芋頭控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誰說拔絲只能搭配地瓜?苗栗公館鄉農會,為了推銷生產過剩的芋頭,特別開發了創新「芋頭美食」,像是拔絲地瓜、芋頭泥壽司、還做成罐頭,隨時隨地打開就能吃,滿滿驚喜料理,堪稱是芋頭控的天堂。

更多新聞: 如何1秒喚醒熟睡尪?調皮老婆播「國軍起床號」 他瞬間驚醒笑翻網

熟練刀工,將芋頭切成條狀,接著重頭戲,準備登場。

冰糖倒入平底鍋,輕輕炒動,糖塊漸漸融化,淡淡黃色,形成誘人的拔絲,但誰說接下來只能搭配地瓜?拔絲芋頭同樣超美味,芋頭塊裹上糖衣,糖一滴一滴向下流動,讓人口水不受控制。

誰說拔絲只能搭配地瓜? 「拔絲芋頭」滿足芋頭控
餐廳業者阿強師說,「地瓜的話,本身糖度比較高,這個芋頭的話,澱粉會比較高,但特殊的是,它有鬆軟香氣的口感。」

創新的芋頭吃法,還有這台日綜合的美味壽司,滿滿一圈芋泥,包覆白米、小黃瓜、紅蘿蔔,鹹甜融合,蹦出滿滿驚喜感,另外也能做成芋頭糕、罐頭,或是放入熱騰騰的米粉湯裡,鬆綿口感,不管當主餐、配菜或甜點,都成為料裡中,不可或缺的一角。

誰說拔絲只能搭配地瓜? 「拔絲芋頭」滿足芋頭控
苗栗公館鄉農會總幹事古雪雲說,「今年芋頭價格大概降了3成,這個季節剛好是芋頭的盛產季,我們也是開發很多芋頭的產品,也希望大家多吃芋頭幫助農民。」

今年因為水氣充足,苗栗公館芋頭產量,大增三成,導致生產過剩、價格下跌,農會集思廣益,開發"芋頭控"市場,推出顛覆傳統的芋頭料理,帶動商機。

更多新聞: 快新聞/返鄉車潮已湧現! 高公局估小年夜「這些路段」早上開始塞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