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返鄉車潮已湧現! 高公局估小年夜「這些路段」早上開始塞車
高公局說明國道路況、管制措施等。(圖/取自記者會直播)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農曆春節將至,今日下午國道已經陸續湧現車潮,高公局下午舉行記者會,說明國道最新疏運狀況,另外,高公局也預估,小年夜部分路段將會從早上開始出現車潮。

更多新聞: 中國零食魔芋爽夯什麼?網搖頭「味道超化學」…他曝口感神似1美食

高公局說明,截至下午3時,國道全線交通量為57.1百萬公里,另外,高公局預估今日的交通量為105百萬車公里,南向雪隧通過量為19562次左右,與去年同期相近。

高公局提到,稍早路況的部分,在湖口、大溪、國五有車多的狀況,中部地區香山、和美路段,南部地區岡山路段都有事故情形,高公局建議,行駛前需注意車距和前車的狀況。

關於小年夜的路況預報,高公局表示,國五的部分會從早上8點開始出現車潮,直到下午4點才會紓解,另外北部國一南向楊梅至新竹、國三南向土城至關西,也是在早上9點左右會出現車潮,中部地區國1南向彰化至埔鹽、國3南向快官至霧峰、南向草屯至名間9點會出現車潮。

高公局提到,管制措施的部分,初一至初三0至12時國一平鎮系統、埔鹽系統進行匝道封閉,5至12時國五石碇及坪林會進行南向匝道封閉,初三至初五12至24時國一埔鹽系統、國三西濱北向匝道封閉,12至21時國一虎尾、仁德、王田、國三名聞雙向匝道封閉。

高公局說明,高承載管制部分,初四13時至18時國一下營系統至頭份、國三官田系統至竹南北向入口會進行管制,初三到初八15至20時國五頭城、宜蘭、羅東、蘇澳北向入口會進行管制。

高公局表示,收費方面,小年夜至初八,會實施單一費率,國三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採單一費率再8折,0至5時暫停收費。高公局呼籲,整個春節假期還是屬於車潮比較多的時候,因此用路人可以採時間分流或是空間分流。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與蔡英文會面結束! 談話約1小時搭車離開總統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