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解封、台商回流 過年送禮夯!台北70年臘肉老店生意搶搶滾

民視新聞/唐詩晴、陳聖翰 台北報導

過年應景不少家庭都會採買臘肉、臘腸,台北一家70年歷史的臘肉老店,受惠疫情解封、台商回流,買氣成長10%,而另一家位在南門市場的攤商,同樣也是被人潮擠爆,飄出濃濃過年氣氛。

更多新聞: 2023年全球品牌價值500強 台積電等3台灣企業上榜

金華火腿攤位前,人潮擠得水洩不通,想要挑選、結帳,還要先擠破人牆。

店家手刀切割火腿,即便疫情間,工廠一度停擺,導致存貨不足,但過年生意還是多了10%左右。

民眾說,「買來自己吃自己吃家裡煮,每年都一定會來買,還有他的臭豆腐也很好吃。」

疫情解封、台商回流 過年送禮夯!台北70年臘肉老店生意搶搶滾

金華火腿業者田種禾表示,「今年比較正常生意比較正常,但是有一個問題就是因為,幾乎工廠因為疫情的時候都停了一個月,所以幾乎每一家的存貨都不夠,但是如果以買氣來講的話,跟正常的年份是一樣的,大概好個一成多吧。」

另一家70年臘肉老店,也是一大早,才剛營業,就有人趕著上門選購,熟門熟路的老饕,幾乎人手一串,帶著走,因應年節採購高峰,牆上整排,十幾種「臘味」,掛滿滿,主力商品,臘肉、臘腸,少說都備了幾千斤,臘鴨、臘魚和金華火腿,庫存更是多達百來隻。

民眾說,「我有一個指導教授每年都要一塊臘肉,送習慣了大塊的是送人的小塊的自己吃。」、「我買來送一些好朋友而已,早就在這邊買了,平常也都會來買買火腿買什麼的。」

疫情解封、台商回流 過年送禮夯!台北70年臘肉老店生意搶搶滾

臘肉店老闆彭光宇表示,「最大一筆禮盒訂單大概1千多份吧分批追加,我們感覺得到買氣,還有今年的年節的氣氛,比過去三年疫情期間要恢復的很多,總的一個銷量應該是較往年會成長10%左右。」

疫情解封、台商回流,大家更捨得花,也讓年節應景的商品買氣越來越旺。

更多新聞: 2大電信合併案通過有什麼影響?盤點網速、資費3隱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