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梅花盛開不賞梅花! 遊客賞茄冬樹因為這件事

民視新聞/周秉瑜、李育翰 桃園-台東報導

目前正值梅花盛開季節,台東鸞山部落,有遊客賞梅時把焦點卻放在一棵茄苳樹上,因為樹上長滿獎盃,原來當地一名槌球教練,家裡整修,上百個獎盃沒地方放,只好暫時掛在自己農地裡的樹上。不過,提到賞梅,在桃園石門水庫的梅花,已經綻放80%,吸引不少人趁年前人少來賞花。

更多新聞: 如何1秒喚醒熟睡尪?調皮老婆播「國軍起床號」 他瞬間驚醒笑翻網

樹枝上滿滿的白色梅花,開滿整個山谷,美麗的景象,吸引不少遊客攜家帶眷前來,拿起手機猛拍,累了還能直接坐在旁邊涼亭休息,實在愜意。

賞梅遊客說,「我比較喜歡拍特寫,單獨這樣比較大朵比較好看。」、「看到FB有人PO很漂亮,可能兩三年沒來了。」

台東梅花盛開不賞梅花! 遊客賞茄冬樹因為這件事

梅花盛開的季節,大約在每年1月下旬到2月份,差不多就是現在,桃園復興區石門水庫的梅花,目前大約綻放了80%。有遊客不但自己拍的過癮,還大方分享撇步。

賞梅遊客說,「如果要拍個體單獨的就是大光圈,旁邊把它糊掉。」

不只桃園梅花開的多,南台灣台東鸞山,梅花也正盛開,但比起賞梅,更吸引民眾眼球的,是這棵樹。因為它明明沒出國比賽,上面卻掛一堆獎盃,還金銀銅一樣不缺。

台東梅花盛開不賞梅花! 遊客賞茄冬樹因為這件事

遊客說,「他覺得是榮耀捨不得丟掉,就給它放在這邊,讓人家知道說他很厲害。」

台東鸞山部落槌球教練胡明光說,「太多了去年我媳婦給它整理,就把這個東西丟掉,我想說我丟在我的田裡沒有關係。」

原來樹上的獎盃,全是田地主人,台東在地槌球教練的傑作,因為目前家裡在整修,各式比賽贏來的上百個獎盃沒地方放,亂丟又會被罰,想來想去,決定在自己田裡的樹上借放,如果有人要就拿去。

但他萬萬沒想到,一個順手的動作,被眼尖遊客發現,賞梅變成賞茄苳樹,樹長獎盃反倒意外引發話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返鄉車潮已湧現! 高公局估小年夜「這些路段」早上開始塞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