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好累!辦公室「最混時間」出爐 職場「同事太愛提問」太惱人
辦公室「最混時間」出爐。(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大部分的人上班都會在辦公室辦公,整天下來做在辦公桌前,面對電腦螢幕,總有讓人疲倦想休息的時候。英國一份調查顯示,員工工作整天的低谷在下午的2個時段,另外,辦公室內最惱人的分別是「噪音」、「室溫」及「愛問問題的同事」。

更多新聞: 行政妹開箱年終「爽領20.5萬」!職業曝光全網稱羨:有沒有缺人?

上班好累!辦公室「最混時間」出爐 職場「同事太愛提問」太惱人
有54%的受訪者認為喜歡在周圍有同事的辦公室上班。(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根據英國《獨立報》報導,辦公環境諮詢機構Office Freedom委託OnePoll調查,並針對2000名員工進行研究,發現員工在上午10點22分效率最高,而下午則會有兩個效率最低的時間點,分別是13點27分以及2點06分,研究指出員工在一個工作日會有3次感到疲憊的時候,主要原因是花太多時間在電腦前,沒有足夠休息。

另外,外部因素也會大大影響工作效率,除了27%認為花太多時間面對電腦外,24%的人認為同事打斷工作也會影響工作效率,22%則認為休息時間不夠。而疫情期間有許多公司進行居家工作,不用在辦公室上班,但有54%的受訪者認為比起一個人在家上班,周圍有同事一起上班才會更有動力工作。

最後則是最干擾工作的原因,有36%是因為辦公室噪音、32%是室內溫度,32%則是愛提問的同事;38%認為在辦公室工作有助增加生產力,22%則認為待在辦公室會降低生產力。

更多新聞: iPhone 15定價「落差大」!想「升級Pro」要再多花9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