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貞昌宣布請辭 蘇巧慧:感謝人民給機會讓「衝院長」貢獻國家
蘇貞昌宣布請辭,蘇巧慧表示,「感謝人民給機會讓衝院長貢獻國家」。(圖/取自蘇巧慧臉書)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下午在立法院三讀通過總預算後前往致意,接著前往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會談,蘇貞昌隨後宣布,再度向總統請辭行政院長,請總統儘速指派新的閣揆,「我將率全體閣員總辭,以利總統佈展新局」。對此,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表示,「感謝國家、總統和人民給衝院長機會,讓喜歡做事、也會做事的他,能將一輩子淬鍊累積的經驗與智慧貢獻給國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伊拉克足球賽嚴重踩踏事故! 現場畫面曝光

內閣改組聲浪不斷,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準備宣布內閣即將總辭,新閣揆年後上任。立法院會今日下午三讀通過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蘇貞昌親自前往致意,隨後蘇貞昌車隊前往總統府,前後大約1小時20分,隨後,蘇貞昌透過臉書說到,為開創新局,自己再向總統請辭行政院長,請總統儘速指派新的閣揆,我將率全體閣員總辭,以利總統佈展新局。

蘇巧慧今透過臉書說到,如果台灣是一個戰隊,總統是代表勝利的奪標手,那麼行政院長就是那個衝鋒陷陣的破風手。她表示,這4年來,因為總統蔡英文和衝院長兩人互相信任、默契合作,戰隊的大家又團結努力,台灣才能關關難過關關過。

蘇巧慧表示,破風手有很多應該要承擔的責任,也會遇到很多棘手的困難,而最終,每一代的破風手最艱鉅的任務,就是讓新一代有能力、有意願的人能順利接棒,一樣站在最前面,扛起破風手的重任,讓團隊繼續前進。

蘇巧慧說,感謝國家、總統和人民給衝院長機會,讓喜歡做事、也會做事的他,能將一輩子淬鍊累積的經驗與智慧貢獻給國家,「未來,在守護台灣的路上,我們仍將併肩同行」。


更多新聞: 離譜!診所牙助幫口腔癌末患者裝假牙 病患過世家屬怒提告判決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