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到國外!台灣師傅把皮雕變3D 受邀到羅浮宮參展
64歲的葉發原,笑稱他36年來,都在「玩皮」。

從事皮雕藝術36年的葉發原,透過自己鑽研的技法,將一塊平平無奇的牛皮,3D立體化,變成躍然紙上的老鷹、螃蟹和東坡肉,從入不敷出,到紅到國外、甚至受邀到羅浮宮參展,他說,很高興自己走過低谷,成功證明,興趣也能當成飯吃。

更多新聞: 超極簡!西濱驚見廂型車「窗戶失蹤」0風阻 網笑翻:是敞篷車嗎?

敲打、削薄,刻出輪廓深淺,裁減下來的螃蟹腳,沾水軟化,再塑型。

用針挑出毛流,將蟹身、蟹腳組裝黏合後,再刷上丁香綠顏料,等乾了,再刷一層,反覆來回10次,這隻活靈活現的螃蟹就大功告成。

皮雕師葉發原表示:「在工作中一個偶然機會裡面,發現一塊皮革很像樂器吉他,從此也與皮革結緣,之所以會放棄工作投入皮革(藝術),是因為我覺得一個人,能夠做自己有興趣的工作是幸運的。」

紅到國外!台灣師傅把皮雕變3D 受邀到羅浮宮參展
葉發原放棄穩定工作,追求夢想,意外闖出一片天。

64歲的葉發原,笑稱他36年來都在「玩皮」。一張牛皮,在他的手中,千變萬化,不管是挑螃蟹的小販,爬在西瓜、冰糖上的螞蟻,抑或是過年期間,必吃的東坡肉,和各種豆腐、糕點,都超逼真,葉發原放棄穩定工作,追求夢想,意外闖出一片天。

葉發原說:「事實上我在創作之中會一直覺得說,創作者需要有耐久的毅力、長久的奮鬥,以及一股無怨無悔的傻勁去持續做,還沒有名氣的階段就是說,可能好幾個月沒有收入也曾經想要放棄掉,自己也覺得說,我也許要再調整一下我的腳步跟方法,才能夠去實現我自己的夢想。」

葉發原太太許快則說:「我說得一口好皮雕,我可以把他在創作這件作品的時候,比如說他的發想、他的背後創作的靈感,可以做一個比較側面、比較柔性、比較故事性的一些分享。」

皮革藝術不只讓葉發原在國際間嶄露頭角,還進入羅浮宮展出。而曾經擔任藝術導覽員的太太,就是最佳推銷員,兩人常沉浸在皮雕的世界,不可自拔。

葉發原透露:「我在創作之中碰到很多的困難,也曾經想要放棄掉,老鷹給我們的啟示也就是說,要有改變的勇氣跟重生的決心。」

慢工出細活的老鷹系列,花了2年,表現出羽毛的柔軟、老鷹雄勁的魅力,而一隻隻老鷹皮雕,猶如葉發原的創作生涯,蹲低,只為展翅高飛。

紅到國外!台灣師傅把皮雕變3D 受邀到羅浮宮參展
慢工出細活的老鷹系列,花了2年,表現出羽毛的柔軟、老鷹雄勁的魅力。

(民視新聞/唐詩晴、張庭翔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年菜百元有找!1人份佛跳牆用料超豐富 她驚喜喊:顛覆台北物價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