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爐就吃這一味!侯友宜下廚燉雞湯 採買、切菜一手包辦
新北市長侯友宜要教大家運用新北在地食材,煮出清爽好喝的雞湯

新北市長侯友宜連任後第一個農曆新年,穿上圍裙、洗手做羹湯,逛市場採買食材、切菜,通通自己包辦。不過,大家也很關心,侯市長會不會趁過年期間,尋求更多合作機會,力拚2024總統大選?侯友宜說會陪家人,至於過年家裡吃什麼?他說家裡會準備魚跟年糕,希望「年年有餘(友宜)」、「年年高升」。

更多新聞: 與蘇貞昌認識近30年!黃越綏曝他私下個性 帶領國人度過疫情值得「按讚」

新北市長侯友宜:「買一個,我要重新挑,這個不夠吃。」

新北市長侯友宜來到五股公有市場,先是採買山藥跟珠蔥,接著來買燉湯要用的雞腿肉。

圍爐就吃這一味!侯友宜下廚燉雞湯 採買、切菜一手包辦
新北市長侯友宜來到五股公有市場,先是採買山藥跟珠蔥,接著來買燉湯要用的雞腿肉

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年快樂,剁雞肉?這是放山雞嗎?」

市場攤商:「對。」

食材精挑細選,這次不談市政,來出圍爐美食任務,要教大家運用新北在地食材,煮出清爽好喝的雞湯。

新北市長侯友宜:「雙喜白玉澎湃雞盅湯,特別在做菜的時候,加入了新北的雙溪的山藥,以及烏來的珠蔥,讓這個珠蔥跟山藥搭配起來,這個蔬菜的感覺非常的好。」

仔細看看這鍋雞湯,用料豐富,滿滿的蔬菜,搭配紅棗、枸杞,還有蛤蠣帶出鮮味,很適合在除夕圍爐,和家人一起分享,除了燉湯,侯市長家裡還準備什麼年菜?

圍爐就吃這一味!侯友宜下廚燉雞湯 採買、切菜一手包辦
這鍋雞湯用料豐富,滿滿的蔬菜,還有蛤蠣,很適合在除夕圍爐,和家人一起分享

新北市長侯友宜:「因為我剛好叫侯友宜,所以我太太都會,買一條魚年年有餘(友宜),然後年糕呢希望大家都能夠,開心的年年高升也好,年年快樂也好。」

侯友宜吃魚希望年年有餘、吃年糕期望年年高升,合起來就是「友宜高升」,那麼下一步,是不是要轉換角色,挑戰總統大位,會不會趁春節尋求更多合作和支持的對象呢?

新北市長侯友宜:「那今年的春節除了我該扮演,市長的角色把它做好,到各地廟宇去拜拜,去關心弱勢族群以外,最重要就是難得有這個假期,孩子們也都在家,跟孩子跟太太,原則上盡量待在家裡,跟他們享受一個天倫之樂吧。」

對於2024的大選,侯友宜口風還是很緊,之前常常把400萬新北市民掛在嘴邊,如今新目標卻是團結共好,是不是放眼國政?就等時間來證明!

(民視新聞/黃毓倫、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不是蹄膀、東坡肉!年菜熱量榜出爐 第1名堪稱「隱形熱量炸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