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有與蔡英文討論閣揆人選? 賴清德:總統職權尊重安排
對於近期內閣改組閣揆人選,賴清德表示,這是總統職權,尊重總統的安排。(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今(21)日是除夕,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今日回到出生地新北市金山、萬里參香拜年。對於近期內閣改組閣揆人選,賴清德表示,這是總統職權,尊重總統的安排。金山承天宮和磺港里長則說,希望賴清德之後以「總統」身分再回到宮廟參拜。

更多新聞: 談蘇貞昌內閣總辭 《全國第一勇》來賓:可說是功成身退

賴清德在除夕這天回金山、萬里,上午來到金山承天宮參香。賴清德表示,很高興回到這邊參拜,祈求延平郡王大展神通,保佑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疫情早日結束,讓國人可以恢復正常生活。

賴清德也祝福金山、萬里、新北市能夠平平安安、順順利利,也希望2023年大家都有非常好的一年,家庭平安幸福、事業成功、兔年行大運。

快新聞/有與蔡英文討論閣揆人選? 賴清德:總統職權尊重安排
賴清德在除夕來到金山承天宮參香。(圖/民視新聞)

被問到接任行政院長的可能人選,有沒有跟總統討論?賴清德回應,這是總統的權利,尊重總統的安排,總統一旦決定都全力支持,「也希望新的內閣,都能夠為國人做最好的鼓勵,得到國人的信賴與支持。」

另外,金山承天宮主任委員謝福壽和磺港里長許明熙透露,賴清德每年除夕都會到承天宮參香,他從小就由爺爺帶著到這邊,算是例行公事,從立委、市長、行政院長再到副總統,每年行程都會回到這邊參拜。許明熙也說,希望2024賴清德能以總統身分回到承天宮參拜。

更多新聞: 陳建仁接閣揆意願低? 蔡英文傳改徵詢「他」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