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南韓偶像不容易!練習生舞蹈培訓超嚴苛 過來人揭:老師只會教3次
曾在南韓當練習生的YouTuber「孟潔」日前分享,過去經紀公司的舞蹈培訓方式,以及她的心得。(圖/翻攝「맹결孟潔」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KPOP風潮瘋迷全球,讓不少人懷抱星夢,希望到南韓出道站上舞台,但在成為歌手之前,普遍都得做為練習生,接受辛苦的訓練,而公司為培養出優秀實力的歌手,培訓的過程也是相當嚴格。曾在南韓當練習生的YouTuber「孟潔」,近期分享她過去接受舞蹈指導時,每支舞老師最多只會教3次,而學生們只能聚精會神在短時間內學會,讓她直呼「很可怕」。

更多新聞: 春風同台Hebe唱《戀人未滿》 飆高音「臉脹紅」Selina笑虧:有放感情


當南韓偶像不容易!練習生培訓進步神速 她揭:練舞只有3次機會
孟潔表示,接受舞蹈訓練時,老師最多只會教3次,讓練習生必須聚精會神練習,讓她直呼「很可怕」。(圖/翻攝「맹결孟潔」YouTube)

孟潔透露,在南韓當練習生時,只要一到上課時間,學習速度就會加快,進步非常神速,她以舞蹈訓練舉例,當老師在指導舞步時,最多只會重複3遍,因此練習生必須在僅限的時間內,學會並熟記舞蹈,也讓練習生的學習速度突飛猛進。除了熟悉舞蹈外,團體間的整齊度也相當重要,孟潔表示,當與團員一起表演時,老師會嚴格檢視每一位練習生的動作,只要有錯誤或稍微不整齊就必須重跳,直到所有團員都能跳出準確的動作,嚴格的教學方式,讓她直呼「很可怕」,也感嘆如此操的培訓過程,才能讓南韓練習生在未出道之前就實力堅強。


更多新聞: 和中國比太不方便!女主播狂抱怨香港壞處引熱議 他駁斥批:滾回去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