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憾事!酒駕女害國道「6車連環撞」釀2死 驚悚畫面曝

大年初一國道發生嚴重追撞事故!國道一號北上127.3公里,苗栗頭屋路段,清晨4點多,一名陳姓女子疑似酒駕恍神自撞護欄後,釀成6車連環撞,其中一輛統聯客運,追撞前方轎車,兩車起火燃燒,統聯客運司機及轎車女乘客,逃生不及命喪火窟,這起追撞意外,一共造成2死4傷。

更多新聞: 金牌團隊打造台灣奧運最佳成績 「白袍之愛」守護慢飛兒也走進無醫鄉

客運車頭,陷入火海。消防人員緊急佈水線灌救,但現場包含另一部自小客,早已燒成廢鐵,客運駕駛、轎車女乘客,雙雙不治。

倖存自小客駕駛回憶:「我開的不快,大概(時速)80,80多一點,我有煞住,我想後退,她(同車女乘客)說後面有車子,就撞上來了。」

其他車輛民眾表示:「我在後面,前面已經撞成一片了,要下去拖人都來不及了,整個火已經燒一片。」

初一憾事!酒駕女害國道「6車連環撞」釀2死 驚悚畫面曝

事故現場,一片混亂,6台車輛,佔滿車道,車頭車門撞毀、車內結構也嚴重變形,整起意外就發生在大年初一凌晨5點。一名女性駕駛行經國一北上苗栗頭屋路段,酒駕自撞,車輛打橫在路中央,結果前車停下來救援,第3台車,見狀減速,但後方客運,煞車不及,連續追撞,將車輛擠到路肩,隨即起火燃燒,同時間,救援車彷彿變成保齡球,被撞出去、又撞回來,車上甚至還有一名孕婦。

傷者親友痛心:「現在小孩子保不保的住都不知道,她的骨盆嚴重受傷,他們(一開始)單純想救人而已。」

國二隊交通組長張明光表示:「整個初步研判,肇事的經過,是一部自小客車,行經該路段酒後駕車,本起事故造成2個人死亡,4個人受傷。」

女駕駛過年喝酒,還開車上路,酒測值0.34,把馬路當自家,硬生生奪走了2條人命,而客運上21名乘客原本要前往機場,卻碰上意外,好在及時逃生,沒有讓憾事再擴大。

初一憾事!酒駕女害國道「6車連環撞」釀2死 驚悚畫面曝

(民視新聞/王云宣、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初一國道火燒車2死9傷!他驚險閃過驚呼:差2秒就變第4台撞上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