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化身球迷與郭泓志PK棒球 他稱大谷翔平「偶像是我」笑翻眾人
賴清德與郭泓志前往台南白河國小,了解白河國小少棒隊的運作狀況。(圖/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許嘉惠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與前旅美棒球選手郭泓志於農曆年前一同前往台南白河國小,探班少棒隊的日常練習狀況,兩人不僅下場切磋球技,還一起享用台南特色午餐,賴清德除了準備球具贈送學校,也特別準備賀年福袋,希望小球員們一起過好年。此外,兩人也大聊棒球經,郭泓志還提到「大谷翔平的書有寫到他」,笑翻眾人。

更多新聞: 最兇議員曬「早安長輩圖」提醒多保暖 115萬粉暴動:大早上頂不住


賴清德化球迷與郭泓志PK棒球 他稱大谷翔平寫書「偶像是我」笑翻眾人
賴清德與郭泓志探班白河國小棒球隊。(圖/總統府提供)


賴清德與郭泓志驚喜探班,讓白河國小棒球隊興奮不已,經過教練王家宏說明,兩人也了解白河國小少棒隊的運作狀況,並在郭泓志的帶領下,一同參與少棒球員的熱身操與日常守備練習。賴清德更化為資深球迷、棒球狂,不斷向郭泓志請教投球技法,笑說「做夢也想不到,有一天竟然能接到大聯盟頂級投手郭泓志的球」。此外,賴清德也向郭泓志請教熱身、運動傷害防護的相關知識,郭泓志也以自身經驗加以說明。

賴清德化球迷與郭泓志PK棒球 他稱大谷翔平寫書「偶像是我」笑翻眾人
賴清德贈送球具並提供福袋,希望小球迷能好好過年。(圖/總統府提供)


賴清德化球迷與郭泓志PK棒球 他稱大谷翔平寫書「偶像是我」笑翻眾人
賴清德向郭泓志詢問棒球相關知識。(圖/總統府提供)


期間,他們聊到日本好手大谷翔平時,郭泓志說,「大谷翔平有出一本書有講到我,我是他的偶像。但還沒出版啦,他還在寫當中。」賴清德也忍不住笑了出來,「哈,是啊!他好像會請我寫序。」講完後,兩人都笑翻了。

賴清德化球迷與郭泓志PK棒球 他稱大谷翔平寫書「偶像是我」笑翻眾人
賴清德與小球迷切磋球技。(圖/總統府提供)

最後,賴清德與郭泓志也分享自己的球場、工作經驗並不忘勉勵小球員,在運動這條路上,一定會有失落感,但遇到一些挫折是好事,因為遇到挫折,就會想辦法找出方法去克服它,未來不論能不能成為職棒球員,都希望棒球可以成為小朋友們的興趣。

賴清德特別請校方準備台南白河地在地特色料理,包含荷葉蓮子飯、蓮藕排骨湯、蓮子酥餅乾等,並且也另外準備了小朋友喜愛的炸雞、比薩,來為少棒隊加菜。賴清德與郭泓志更和小朋友一同用餐,年味滿滿,為這次的驚喜探班訪問,畫下完美句點。




更多新聞: 王世堅拉琴畫面被挖!私下反差大…溫柔又禮貌 網讚「這件事」真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