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日27歲好手輸到破紀錄!比數太難看他「失控砸球拍」過程全被錄
日本網球好手西岡良仁在男單16強戰中落敗,比賽過程中他一度失控,氣到當場摔球拍。(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周孟漢報導

澳洲網球公開賽持續激戰,打進大滿貫賽16強的日本球員西岡良仁,在對上俄羅斯好手哈查諾夫(Karen Khachanov)時,由於西岡良仁在前兩盤都吞下0:6,讓他氣到當場摔球拍,整支球拍瞬間被砸爛,這失控的一幕也瞬間被拍下,讓網友們看了超無言。

更多新聞: 中國公布年度運動員!谷愛凌「擠下梅西」奪冠 網友全炸鍋:自欺欺人

27歲的日本網球好手西岡良仁,在22日的男單16強戰中,對上俄羅斯哈查諾夫(Karen Khachanov),比賽前兩盤,西岡良仁都慘遭對手貝果,吞下0:6的敗績,直到第三盤才激戰到6:7,雖然討回了一些顏面,但西岡良仁依舊無緣8強。

種種挫敗感,讓西岡良仁備感失落,比賽過程中他甚至氣到把球拍砸爛,球拍瞬間折成兩半,這失控的一幕也全被轉播出去,網友們看到後也紛紛留言「太尷尬了吧」、「日本之恥」、「有必要這樣摔嗎」、「球拍是無辜的啊!」,但也有人緩頰,表示「在這種情況下,很難不失控吧?」、「可能他自己也沒想過會這樣」。


如此難堪的比數,讓美國記者羅森伯格(Ben Rothenberg)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此場賽事締造了網球史上罕見的「青銅盤」紀錄,也就是西岡在第二盤6局裡面只拿到2分;至於整盤拿1分則是「銀盤」,0分則是「黃金盤」。

賽後西岡佳仁接受訪問時,他表示「我沒想過前兩盤會這樣」,並誇讚哈查諾夫很棒,原以為對方會出現失誤,沒想到幾乎沒有犯任何錯誤,這讓他備感壓力,值得一提的是,訪問過程中,西岡佳仁多次面露無奈,看得出他對這次的比賽結果感到相當挫敗。

更多新聞: 確定來台打球了?林書豪深夜「標記2台灣人」陳盈駿105字發聲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