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大聯盟選手親身教學!方昶詠揭美國打擊訓練優勢 網讚:大開眼界
前中華職棒選手方昶詠(圖左)日前到美國接受前大聯盟選手的一對一打擊訓練,體驗兩國的棒球訓練差異。(圖/翻攝「豹子腿方昶詠」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前中華職棒選手方昶詠經常在個人YouTube頻道上分享,與棒球相關的影片,近期他為實現球員生涯時的夢想,遠赴美國體驗當地的職棒文化,並精進棒球教學方式。來到加州,接受美國職棒白襪隊前球員「Ryan Fitzpatrick」的訓練,不管是他對待學員的方式,還是訓練方法都與台灣職棒相當不同,讓方昶詠受益良多,影片經分享後,網友們也驚呼:「大開眼界!」

更多新聞: 練半年就能寫百字!3歲萌弟小手寫書法行雲流水 網驚嘆:比我還厲害


前大聯盟選手親身教學!方昶詠體驗美國打擊訓練 網讚:大開眼界
方昶詠表示,Ryan教練在過程中會與他做許多對話,讓方昶詠更有時間做思考及消化。(圖/翻攝「豹子腿方昶詠」YouTube)

在接受訓練前,方昶詠曾透過網路資訊得知,Ryan教練對於打者的心理素質以及攻擊策略,相當下功夫,接受訓練時,他也完全感受到教練所要求的部分,像是投手與打者間的時間差,並讓打者了解,如何更容易應對每種球路及球種,訓練過程中,Ryan教練會依照學員的打擊表現,給出各式各樣的建議或是稱讚,方昶詠表示,這樣的訓練方式,讓他能有時間消化或思考,而非一直讓學員不斷的打擊,適時的進行溝通及休息,是他相當嚮往的教學方式,且Ryan在指出方昶詠的缺點前,會先提到他的優勢,先認可學員的表現,在點出需改進的方向,讓他感嘆「跟小時候受的教育不一樣」感到受益良多。


更多新聞: 剛出生就穿1歲衣!巴西誕7.3公斤超級巨嬰 竟是因母患「超常見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