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未來一週將迎2波冷空氣 氣象局曝「最低溫」時間點
氣象局技正王君賢。(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台灣將迎來兩波較強的冷空氣,從今(23)日起至25日(初四)將受寒流影響,初五短暫回溫後,初六又有另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臨,未來一週大部分時間處在比較偏冷的天氣型態,提醒民眾務必做好保暖工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初二到「南投名間大賢宮」參拜 曝台美21世紀貿易協定最新進度

氣象局技正王君賢說明,今日開始受到寒流南下的影響,白天會稍微升溫,不過明日至初三溫度就會急遽下降,最低溫將出現在初三晚上到初四清晨。北、東北部的低溫約在7至8度;中南部低溫約8至10度;花東低溫10至11度之間,而在近山區平地、沿海空曠地區平地會再低個2度。

王君賢提到,初五這段時間會稍微回溫一些,天氣也比較好一些,初六開始又將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影響,氣溫也會逐漸下降,但後面這波冷空氣沒有前面的強,預計其介於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強度。

王君賢指出,所以北部、東北部的低溫大概10至11度左右;中南部大概10至12度;花東大概13至14度。未來一週大部分時間還是比較偏冷,大家要做好保暖工作。

更多新聞: 書店驚喜包變「驚嚇包」?裡面竟塞「這1本」網笑:小孩打開會哭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