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赤狗日」習俗少出門 賴清德親曝12「口袋片單」邀支持台灣作品
副總統賴清德初三在臉書分享他的12部「口袋片單」。(圖/翻攝賴清德臉書)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在臉書發文表示,初三是傳統中的「赤狗日」,有著少出門的習俗,因此他分享12部「口袋片單」中的國片、台劇,包含第59屆金馬獎提名作品《流麻溝十五號》、獲13項入圍,抱走2大獎的《咒》及戲劇《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獲57屆金鐘5項入圍《四樓的天堂》等,邀請大家團聚共賞,用行動支持台灣作品。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和鄭文燦初三「長祥宮」走春發福袋 民眾齊喊:賴總統好!

據了解,赤口,亦稱赤狗日,指每年農曆正月初三。根據傳統習俗,當日容易與人發生口角爭執,為防招惹口舌是非,各人均不出外向親友拜年,只留在家中祭祀神明,故赤口日亦稱為「小年朝」。

賴清德表示,「今天是初三,也是傳統的赤狗日,有著少出門的習俗。許多人都會睡到飽、在家追劇放鬆,趁著這個機會,我想與大家分享我的口袋片單,一起欣賞優質的台灣影視作品!」

賴清德表示,這12部作品,從主題、類型到拍攝手法都各有特色,每部他都十分喜愛,也強力推薦給大家。賴清德呼籲,今晚不妨就從清單中挑一齣作品,與家人一起團聚共賞,創造有歡笑、有感動的回憶,也用行動支持國片與台劇。

賴清德的「口袋片單」:

電影
✦《流麻溝十五號》
✦《你在我心上》
✦《聽見歌再唱》
✦《哈勇家》
✦《咒》
✦《一家子兒咕咕叫》
✦《神人之家》

台劇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
✦《正義的算法》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
✦《四樓的天堂》
✦《嘉慶君遊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避談2024年國民黨總統初選 侯友宜曝走春行程僅在新北:專心市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