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妹來台11年「體質變超怕冷」 揭1原因嘆:開暖氣還是一樣
來自日本的愛子,在來台生活11年後,發現自己身體產生了些許變化,且變得相當怕冷。(圖/翻攝「愛子在台灣❤️AIKO in Taiwan」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隨著冬天冷氣團來襲,全台各地普遍低溫寒冷,讓人只想躲在被窩裡取暖,而身為日本人的愛子便發現,日本冬季氣溫雖然比台灣更低,但在台灣的體感溫度,卻遠比在日本還要更加寒冷,使得她相當疑惑,最後發現是因為台灣建築的「地板材質」與日本不同,才讓人踩在地上時,感受到腳底傳來的涼意,而感到無比寒冷。

更多新聞: 樂極生悲!老闆直播賣鍋蓋超努力 下秒「拿槌測玻璃硬度」結局笑翻網

愛子表示,台灣氣溫雖然普遍比日本炎熱,然而她的體質卻變得更加怕冷,像是百貨公司與小吃店為了通風,便會在冬天開冷氣、風扇等,藉以加強空氣對流,反觀日本卻是開暖氣確保溫度舒適、宜人。

櫻花妹曝來台體質變「超怕冷」 揭1原因嘆:開暖氣還是一樣
愛子直言,台灣有些店家在冬天時,為了保持空氣流通,而會開冷氣增加循環,卻讓她因此感到相當寒冷。(圖/翻攝「愛子在台灣❤️AIKO in Taiwan」YouTube)

而台灣建築的地板也大多以「磁磚」鋪成,導致當人們踩在地上時,便會感受到腳底傳來的陣陣涼意,且根據構造不同,房間內的保暖程度也會受到影響,讓愛子待在開有暖氣的房間內時,依舊感受到些許寒冷,網友們也留言表示「雖然溫度沒日本這麼低 但是身體體感還是濕冷會偏冷些,尤其下雨的時候」、「除濕機很重要」、「因為台灣是濕冷,日本是乾冷」。


更多新聞: 被寵上天!越南人妻曝台灣對「孕婦」友善 幸福喊:像公主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