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農曆年稱呼!中國大媽手撕紐約海報遭逮 港男諷:太玻璃心
香港男Jer仔日前整理出小粉紅因Lunar New Year大鬧國外的事件,其中,竟有中國大媽公然撕毀美國紐約的海報。(圖/翻攝「Jer仔」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許多國家都有慶祝農曆新年的習俗,國際上多以Lunar New Year稱呼以示尊重,然而自認過農曆年為中國文化的小粉紅們,對於此說法相當不滿,表示應該稱為Chinese New Year(中國新年)。香港YouTuber「Jer仔」日前整理出小粉紅們因「Lunar New Year」大鬧國外的事件,其中,竟有中國大媽在美國紐約,公然撕毀慶祝農曆年的海報而遭逮捕,讓Jer仔吐槽小粉紅實在太玻璃心。

更多新聞: 太噁心!中國店家回收地溝油全曝光 反嗆「報警沒用」網諷:節儉的美德

Jer仔列出近期小粉紅們出征農曆年稱呼的事件,像是有在新加坡讀大學的中國留學生,見到校內「Lunar New Year」的告示牌,竟擅自將Lunar劃掉,寫上Chinese;還有中國大媽,公然撕毀在美國紐約商場看到的「Happy Lunar New Year」大海報,因破壞公物而被當地警方拘留,竟還在網上抱怨她沒有錯,行進相當丟臉;此外,外國社交平台上,只有有人提及Lunar New Year,總會湧入許多小粉紅砲轟,批判他們沒有寫Chinese New Year,就是偷中國的文化。

不滿農曆年稱呼!中國大媽手撕紐約海報遭逮 港男諷:太玻璃心
Jer仔分享,有中國留學生擅自塗改新加坡大學的告示牌,將Lunar改成Chinese。(圖/翻攝「Jer仔」YouTube)
對於自認農曆年為中國文化的小粉紅,Jer仔指出,農曆的計算方式是源自於西方傳教士引進,且許多國家都使用農曆年做為新年,並非中國專利,使用Lunar New Year的稱呼,是對各民族的尊重,並非小粉紅批判的「去中國化」,甚至連中國政府官方也使用Lunar New Year的說法,對此,Jer仔吐槽小粉紅:「真的不要太玻璃心!」

更多新聞: 歐陽娜娜1句話「忘加中國」遭小粉紅出征 時評員:賺人民幣的代價